贝贝星球

【现背长篇群像】

【清潭洞罗曼史】11. 长篇连载

  第十一章:中国台湾

  

  #OOC 人设剧情均为杜撰 勿上升真人

  

  【1】

  

  赖冠霖穿着灰色帽衫带着黑口罩在台北国民中学附近的七天便利店里买东西。

  

  后排的架子上是他国中时期最爱吃的零食,赖冠霖不顾数量的往筐子里装,先不如说回家的感觉有多么不切实际的幸福,光是来到一个全是中文的地方就足够让他呼吸顺畅外加身心愉悦。

  

  七天便利店的挂壁电视上播放着他们演唱会的宣传片,两个在前面收银的兼职女孩儿动作一致的斜仰着头。

  

  “你不觉得冠霖有一点点的变化吗。”

  

  “丹尼尔的新眼妆真好适合他哦。”

  

  “有吗,我觉得他这个妆蛮浓的唉。”

  

  “丹尼尔怎么都好看啦,他是我的舞神。”

  

  台湾女孩儿固有的一些嗲声嗲气的腔调让赖冠霖听起来熟悉又想笑。

  

  他带着帽子和口罩低着头去收银台结账,那两个女孩儿还在争论着黄旼炫跟邕圣祐谁更帅一点儿,抓起一包包零食扫码,丝毫没有注意赖冠霖站在面前。

  

  “要算上身高吗。”赖冠霖突然开口了。

  

  两个女孩儿惊异地抬头看他,用了一秒钟认出对面的人,两个人石化了一样,拿着扫码仪定定的站着。

  

  “不算身高的话,志训哥最帅。”赖冠霖说,“这样看起来上天还算公平。”

  

  收银台的女孩儿还是极度震惊状态,丝毫无法移动,赖冠霖从台前拿了一罐薄荷糖晃了晃,跟那堆零食放在了一起。

  

  “嗨。”赖冠霖叫她,“一共多少钱。”

  

  【2】

  

  最近的行程几乎是爆发式的袭击他们,很多成员的身体都出现了一些状况,大辉前几日一直轻烧,但是到了国外之后严重了起来,中午刚刚落地,从今天下午到明天满满的都是演唱会的彩排,没有什么休息的时间。

  

  大辉实在是站不起来了,尹智圣跟经纪人哥哥求情说能不能让孩子们明天早晨再去排练,经纪人哥哥也不忍心,说就一晚上,你们好好照顾一下大辉。

  

  姜丹尼尔拎着他跟邕圣祐两个人的行李就奔向了房间,但是回头没有见邕圣祐跟过来。

  

  “哥。”丹尼尔在走廊尽头叫他,“你不来吗?”

  

  “大辉病了,智圣哥一个人忙不过来,我留下来帮忙。”邕圣祐说。

  

  姜丹尼尔一脸生无可恋。

  

  “你不过来一起吗。”邕圣祐问他。

  

  “不要。”

  

  不知道丹尼尔为什么突然不高兴了,使劲把门关上,邕圣祐在另一个房间门口感觉他莫名其妙。

  

  邕圣祐也关上门,回头的时候发现房间里的尹智圣笑了。

  

  “哥你这样笑的好可怕。”邕圣祐吓一跳。

  

  “没有,突然想到了好玩的事儿。”尹智圣想起了丹尼尔行李箱里的小盒子。

  

  大辉缩在被子里小小一团,尹智圣心疼的摸摸头,说实在不行去买点儿药吧。

  

  尹智圣起身准备去拿外套,头刚转过去就觉得衣服被什么拽住了。

  

  他回头看见大辉伸出来一只手拽住了他的衣服,大辉半睁着眼,也不说话,尹智圣拉着他的手往下推了一下,发现推不开。

  

  队里年纪小一点的孩子都很依赖他,尤其是病了,从来不爱麻烦别人又懂事的大辉也不愿意让尹智圣离开,即使病的没有说话的力气,还是使劲拽着他的衣服,尹智圣跟邕圣祐对视一眼,感觉好心酸。

  

  “我不去了。”尹智圣坐回来,“你们谁出去一个给他买点儿药吧。”

  

  “哥这里是中国。”邕圣祐说,“我出去了就不见得能回来了。”

  

  “冠霖呢。”尹智圣问。

  

  “他听说晚上不排练了以后回了趟家,还没回来。”

  

  “那让旼炫去吧。”尹智圣说。

  

  “让旼炫去?”邕圣祐有点儿疑惑。

  

  “对啊。”尹智圣也有点迟疑了,“中国话应该跟日语差不多吧?”

  

  “差不多吗?”邕圣祐也不知道了。

  

  【3】

  

  “差多了好吗!”黄旼炫看着手册上的中国字,一个也不认识。

  

  金在奂跟黄旼炫迷失在台北街头,黄旼炫一边迷路一边着急,金在奂跟在他后面,吃着一根冰棍。

  

  “咱们组合里那么多外国人,我为什么要带你出来。”黄旼炫对金在奂说。

  

  “出都出来了,你就别上火了,这可是中国,上次来都没有好好逛过,平常那么忙这次终于能喘口气,咱们多绕点路也没关系。”金在奂把手里的冰棍递给他,“哥你来一口吗。”

  

  黄旼炫略微嫌弃的摆摆手。

  

  他倒也是没有多迫切的把药买回去,因为出来买药的除了他跟金在奂,还有一队是经纪人哥跟佑镇,总之,那两个人比自己要靠谱,黄旼炫想。

  

  “唉是观光车。”金在奂指了指。

  

  “不行,我们买不到药当然要早点儿回去,既然明天彩排,今天当然要好好休息……”黄旼炫严谨的规划着晚上的内容,没有发觉金在奂已经跑走了。

  

  “哥!”

  

  黄旼炫突然听见金在奂的声音变得好远,他回头看见金在奂已经上了观光车。

  

  “旼炫哥,快点来!”金在奂朝他招手,手里拿着一个黑色东西。

  

  黄旼炫突然觉得那东西有点儿眼熟,然后摸了一下自己的口袋。

  

  “那是我的钱包吗!?”他急匆匆跑过去。

  

  跟金在奂在一起的时候,黄旼炫的计划总是会变的乱七八糟。

  

  【4】

  

  丹尼尔拿着自己在行李箱里备的一些药品来找尹智圣。

  

  “我这儿都是前一阵的感冒药。”丹尼尔拿着一个袋子,“不知道大辉能不能用,哥你给看看。”

  

  尹智圣接过袋子,丹尼尔走到床边摸摸大辉的头,被滚烫的触感吓了一跳。

  

  “他这样烧着怎么能行。”丹尼尔跟尹智圣说。

  

  “太累了,加上地域差异,吃了药,睡一觉就好了。”尹智圣拍了拍他的胳膊。

  

  姜丹尼尔在房间里扫了一圈。

  

  “圣祐哥呢?”丹尼尔问。

  

  “他跟志训他们下楼吃东西了。”

  

  “跟志训?他怎么不叫我?”

  

  “志训刚才过来看了看,圣祐就跟他出去了,到了国外手机号不能用,这边WIFI信号也不太好。”尹智圣看了他一眼,“怎么了,要我联系他吗。”

  

  “不用了。”

  

  姜丹尼尔烦躁地抓乱自己的头发。

  

  “他回来了让他赶紧回房间。”他说,“我有很急很急的事儿。”

  

  “行。”

  

  丹尼尔出了门,在准备关上门的时候,又探头回来。

  

  “真的有很急很急的事儿。”

  

  【5】

  

  台北小街上,白日的余晖渐渐暗淡,萧条的云朵像瘫在岸边的水母,浮软却未失去其色调的新鲜感,开端之处让落日染上鲜红的玫瑰色。

  

  街边摆摊的小商贩拉着车子慢慢行走,数支竹竿顶着风车插在后头,背向夕暮的阴影流转了七色日光。

  

  黄旼炫盯着手机上的谷歌地图试图找到回酒店的路线,金在奂安静地走在他旁边,夕阳的阴影覆盖了黄旼炫手表表面,看不清刻度针秒。

  

  “就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我计划去旅行来着。”金在奂说,“那时候在Mnet遇见世云,我俩约好了,在节目结束之后去江原道爬山,世云问我为什么不去远一点儿的地方,我说我去过的地方太少了,先把韩国转完再说。”

  

  “难道不是因为穷吗。”黄旼炫低着头看手机。

  

  “然后隔了六个月,我居然在台湾迷路了。”金在奂说,“我连做梦都没做过这么远。”

  

  金在奂的声音淡淡的,黄旼炫抬起头。

  

  “哥说的没错我真的很穷。”在奂说,“我高中的时候打三份工,每次回宿舍已经快凌晨了,门禁了我进不去,就去睡学校的体育器材室,每次有学生下了体育课,我才能翻墙进浴堂,赶在上课之前冲个澡。”

  

  “那个时候我谁都没有,我洗盘子洗到双手发抖,也没有人会让你休息一下,老板只会给你提供过了期的紫菜包饭。”他笑了一下,“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个人练习生吗。”

  

  “前公司一起做练习生的人都无比势力,小公司的欺凌事件太严重了,那时候住公司宿舍的时候我亲眼见过,公司上层在逼一个女孩儿就范的时候,把她的头塞进了转动的洗衣机里,我救了她,然后报了警,警察来了以后那个理事把所有的事情推到我身上,而那个女孩儿一句话也没有说。”

  

  “所以我被公司开除了,这件事被记录在案,我到处面试,也没有一家愿意要我。”在奂笑了一声,“我根本不知道我做错过什么,也不知道这世界上是不是只有我过得这么艰难。”

  

  黄旼炫不知道说什么,就碰了碰在奂的手。

  

  “啊别这么肉麻!”在奂又恢复了不正经的样子,大大方方的拉住了黄旼炫的手,“我是看见景色很漂亮才感慨的,因为有对比才会觉得幸福啊!”

  

  “在奂呐……”

  

  “哥你也别老看地图了,迷路时候遇到的风景才最好看!”

  

  他总是那个样子。

  

  黄旼炫想,他总是看上去吊儿郎当的样子,总是妆也不好好卸就穿着衣服躺在床上,总是被佑镇调侃一辈子也嫁不出去,总是藏起来自己辛苦认真的样子。

  

  他是真的很坚强,也乐观,那些不幸,黄旼炫从来没听他对谁提过,那人牵着他,掌心相吻。

  

  台北的街道有复古煤气灯柱般的街灯,在傍晚七点左右的时候亮了起来,玻璃灯罩下悬挂着两盆太阳花,民房墙身漆刷的淡黄或淡绿,褐红色漆框的窗门脱不掉的老旧斑驳。

  

  行吧,黄旼炫想,我就跟你走。

  

  不回头了。

  

  【6】

  

  大辉吃了药睡得很沉。

  

  有几个人在酒店的天台上,三十层的高楼视野很好,即使被经纪人约束着不能外出,他们也愿意看看南方城市特有的夜景。

  

  傍晚的车水马龙,远端高架桥上的车灯流成了金线,空气潮湿,水汽带着别样的光晕。

  

  “你在躲他什么。”尹智圣问邕圣祐。

  

  “我躲谁了。”邕圣祐喝着赖冠霖带给他的奶茶。

  

  尹智圣没有再问,双手架在铁栏杆上。

  

  “我有点害怕。”邕圣祐说,“我没跟男生交往过,不懂这些。”

  

  “你看丹尼尔那个样子,天天——”尹智圣在自己身上摸了一把,“你不懂他能不懂吗?”

  

  “我感觉我们之间得定点儿规矩。”邕圣祐眯起眼,“比如说一步一步来,先到二垒。”

  

  朴志训在不远的地方站着,裴珍映在后面看了他很久,刚想往前走的时候,赖冠霖快他一步到了朴志训身边。

  

  “哥。”赖冠霖伸出手,“你是不是没带薄荷糖,尝尝台湾的。”

  

  “啊谢谢。”朴志训有些惊讶,“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

  

  “哥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吗。”赖冠霖笑笑。

  

  丹尼尔突然从楼梯口出来,赖冠霖和裴珍映吓了一跳。

  

  “哥你也来了啊。”赖冠霖说。

  

  姜丹尼尔理也没理,在黑夜里眯起他本来就小的眼睛,搜寻着某人的身影,然后直径奔着铁栏杆的两个人而去。

  

  “唉,你什么时候来的。”尹智圣先看见他,邕圣祐也跟着转过身。

  

  姜丹尼尔看着邕圣祐一句话也不说。

  

  邕圣祐刚想开口,姜丹尼尔也不想给他说话的机会,弯下抱住了邕圣祐的大腿,一下把他扛在肩上,转身就往楼下走。

  

  “呀,你干嘛!快放下来,你——”邕圣祐挣扎了两下发现无法脱身,索性放弃,他只是觉得被扛走实在太丢人。

  

  “圣祐我带走了。”

  

  丹尼尔一只手扛着他,下楼的时候跟另外几个孩子打了个招呼。

  

  “帅啊。”河成云笑。

  

  “丹尼尔哥太霸气了。”赖冠霖说。

  

  尹智圣笑着回头,重新看楼下被霓虹灯填充的城市。

  

  二垒?

  

  尹智圣有些同情邕圣祐了。

  

  今天晚上一定是全垒啊。

  

  【TBC】

评论 ( 50 )
热度 ( 9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贝贝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