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星球

【现背长篇群像】

【清潭洞罗曼史】15. 长篇连载

  第十五章: Drama

  

  #极度OOC,剧情人设均为杜撰,勿上升#

  

  【1】

  

  在许多重大事故发生之前,我们会做出很多能导致结局的细小选择。

  

  姜丹尼尔近来的早晨困到神志不清,但也是赶在卫生间人潮高峰之前去洗了个头,本想重新栽进被子里睡一会儿,又被邕圣祐拽起来吹头发。

  

  丹尼尔坐在宿舍里的椅子上闭着眼不动,跟造型师打了多年交到的邕老师突然有了创作欲望,拿着呼呼呼的吹风机给丹尼尔的头发吹造型,这个时候黄旼炫推门进来,在吹风机的噪音了跟他们说了金在奂的事。

  

  “完全不知道。”邕圣祐抬眼看黄旼炫,关了一下吹风机,“别说知道,我压根没听他提过。”

  

  “我们在奂尼也是有秘密恋情的男人了啊。”原本困意缠身的丹尼尔被八卦刺激到了,但是仍闭着眼睛,“还挺帅的嘛。”

  

  丹尼尔突然听不见吹风机的声音了,也听不见说话声,微微睁眼,看见黄旼炫瞪着他。

  

  “这个金在奂太不像话了。”丹尼尔闭上眼立马改口,“不像话。”

  

  “姜丹尼尔我还没跟你算账,一开始的时候要不是你说在奂喜欢我,我怎么会想歪,最后歪到差点儿跟他表白。”

  

  “所以最后表白了吗?”邕圣祐一边摇着吹风机一边问他。

  

  “幸亏没有。”黄旼炫回想了一下,金在奂赶在他表白之前让他知道了这件事,事情才没有变得更糟。

  

  不过,对他来说,已经不可能更糟了。

  

  邕圣祐把丹尼尔浅色的头发吹的蓬松又软,看上去像块棉花糖,邕圣祐骨节分明又修长的五指穿插在他的发丝之间,光从一边看着都觉得治愈。

  

  吹好了以后丹尼尔拿着邕圣祐的手机自拍,然后自作主张把自己的照片设成了壁纸。

  

  “这两张哪个好。”丹尼尔问。

  

  “浅色的那张。”邕圣祐说。

  

  “用浅色的话你时间日期就看不清了。”

  

  “没事你的脸更重要。”

  

  要是每段恋情的开始都是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这种模式,不知道能省去多少麻烦,原本是来倾诉疗伤的黄旼炫丝毫没有感觉到治愈,反而觉得自己的伤口正在极速恶化。

  

  “我走了。”黄旼炫起身要走。

  

  “干嘛走,话还没说完。”邕圣祐叫住他。

  

  “因为还想多活几年所以不想看见你们两个。”

  

  “哥慢走!”丹尼尔抬了一下手。

  

  黄旼炫走到门口突然停住了,然后回过了头。

  

  “不过的你的头发,这样说有点儿奇怪,但是——”

  

  他站在那里看着丹尼尔。

  

  “说真的,我能摸一下吗。”

  

  【2】

  

  他们从上一张专辑结束之后就开始准备这次回归,日期将至,行程到没有他们原本想象中的那样紧迫,朴志训安排了下午的个人杂志拍摄,裴珍映原公司核定了新章程需要全部练习生和工作人员到场来公司开会,所以上午的练习结束之后要去一趟C9,姜丹尼尔跟邕圣祐有新的综艺要录制。

  

  总之大家都有自己要忙的事,所以下午练习安排的并不严格。

  

  在车上坐着的时候丹尼尔感觉后排总有人伸手摸他头发,回头的时候看见李大辉跟朴佑镇无辜的相互指着对方。

  

  “我总感觉自己忘了什么事。”邕圣祐拿出自己手机,想看一眼时间,结果手机屏幕上的自拍太过瞩目,被旁边的人发现了。

  

  “是不是被我迷倒了。”丹尼尔问。

  

  “还行吧。”邕圣祐抬了一下眉毛。

  

  车刚刚停在宿舍楼下,门开的那一瞬间就有两个从车里跳下来飞向了宿舍。

  

  早晨没排上洗澡的朴志训和金在奂都想第一时间抢占卫生间,但是其实难分高下,两人相互把对方拦在卫生间门口。

  

  “志训啊,我是哥哥。”金在奂说。

  

  “哥不好意思啊,我是第二名。”朴志训不示弱。

  

  “我下午有约会。”

  

  “我下午有拍摄。”朴志训反应了一下,“嗯?约会?”

  

  “好吧,既然这样我们就按传统规矩来。”

  

  “左手还是右手。”金在奂问。

  

  “右手。”朴志训说。

  

  金在奂不情愿的张开右手,一枚硬币躺在手心。

  

  “YES。”朴志训比划了一下,“哥我先用洗手间啦。”

  

  “你刚才是不是偷看了。”金在奂探着头说,“再来一次吧!”

  

  朴志训关上门的那一瞬间,邕圣祐和其他成员进了门。

  

  “我下午要去采购。”尹智圣说,“有没有人想跟着。”

  

  李大辉,赖冠霖和河成云纷纷举手,尹智圣稍微苦恼的选择了一下。

  

  “忙内吧。”

  

  【2】

  

  邕圣祐很累,进屋之后直接躺在了丹尼尔的床上。

  

  “最近舞蹈强度真的很大啊,我都感觉有点儿受不了了。”邕圣祐说。

  

  “这周就快过去了,下周可能会着重录音之类的。”丹尼尔收拾着衣服。

  

  “这周才不会很快过去。”邕圣祐叹气,“刚刚过了一半啊。”

  

  “今天周四,很快了。”

  

  “什么啊,今天周三。”邕圣祐说。

  

  “咱们两个的综艺都是周四录啊,你忘了?”丹尼尔坐在床边。

  

  “今天是周四?”邕圣祐从床上弹了起来,“志训的拍摄是今天?”

  

  邕圣祐跑出去的时候只顾上穿了一只拖鞋。

  

  “别着急,志训说要洗头,现在应该还在宿舍。”丹尼尔在后面喊。

  

  邕圣祐匆匆跑下楼梯,看见卫生间有人走了出来,那人头上搭着毛巾,邕圣祐看不清他的脸。

  

  “太好了。”邕圣祐松了口气,“志训,你下午去拍杂志,经纪人哥不去的话你一定要带一个成员去,知道吧?”

  

  那人拿下头上的毛巾,回头看他。

  

  “志训走了。”金在奂擦了擦自己的头发。

  

  天。

  

  邕圣祐重新悔恨起来,一面着急,一面责怪自己这一整天都没有时间意识。

  

  “为什么要人陪他去拍摄。”金在奂问,“志训怎么了?”

  

  “没事,我去找他。”邕圣祐抓上外套就往门外走,即使他只穿了一只拖鞋。

  

  刚走出门口就被经纪人哥抓住了。

  

  “你要去哪儿。”经纪人哥说,“你们录节目的时间要到了,快把丹尼尔叫下来。”

  

  邕圣祐才想起来自己还要跑一趟行程。

  

  “哥你等我打个电话。”

  

  邕圣祐翻开自己的手机,在通讯录里猛地一划。

  

  号码定定地停在一个人的名字上。

  

  C9裴珍映。

  

  【3】

  

  “这边的电梯总是出故障。”旁边以前的练习生亲故对裴珍映说,“要不走楼梯吧。”

  

  “三楼而已。”刚刚走出C9会议室的裴珍映打了个哈欠,“最近练舞排的很紧,我感觉我要散架了,所以一步都不想多走。”

  

  “不会吧,一线男团的成员都这么萎靡不振吗。”亲故开了个玩笑,裴珍映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电梯到层,两个人走进去。

  

  门合上的那一刹那,电梯里的灯就明明暗暗的闪了两下。

  

  裴珍映觉得整个空间一震,显示楼层的屏幕变成了乱码。

  

  “我跟你说什么来着。”亲故摁下了电梯里的急救按钮,“这下可等着吧。”

  

  裴珍映微微皱眉感觉有什么不对,他低头看了一下手机,上面的收讯信号显示了一个刺眼的红叉。

  

  【4】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请在——”

  

  “都什么时候了还不接电话。”邕圣祐挂掉电话。

  

  “哥,要走了。”丹尼尔叫他,低头看了一眼,“你准备穿一只拖鞋去录节目吗?”

  

  邕圣祐没空理他,继续翻找着电话,他觉得还是尹智圣哥合适。

  

  他拨出电话。

  

  【5】

  

  “哥你的手机响了。”赖冠霖拿着尹智圣的手机说,“是圣祐哥。”

  

  尹智圣在前面认真看着食品的生产日期,没有听见赖冠霖说话。

  

  赖冠霖盯着来电显示犹豫了一下,把按钮推倒了绿色的那边。

  

  “哥,是我。”

  

  “冠霖啊,去找你志训哥。”电话那边的邕圣祐很着急。

  

  “志训哥怎——”

  

  “别问了!去找他!”

  

  【6】

  

  到了现场才拿到拍摄内容的朴志训受到了冲击,他一句话都不说,跟现场唯一一个韩国Cody在休息室化妆。

  

  “志训呐,你们拍杂志的时候,都不说筛选一下的吗。”Cody也觉得这个环境很古怪,“工作人员都是日本人啊。”

  

  “我们公司高层直接跟我说的。”朴志训说,“我要是知道是同性主题我死都不会来。”

  

  但偏偏朴志训又是那样的性格,他很能把不满压进心里,不露出丝毫慌张之色。

  

  化妆室是很小的一间,拍摄场景是室内游泳池,导演配给他一件宽大的白衬衫,下面只穿了黑色的平角裤。

  

  “干脆下次直接让我来拍G片啊。”朴志训一边系扣子一边愤恨地想着。

  

  拍摄是在水里。

  

  朴志训不会游泳,拍摄的场景在水里很深的地方,志训心里没底脚下也没底,没有东西可以抓,只能抓着旁边的拍摄搭档。

  

  而他旁边的人,才是他最大的麻烦。

  

  日本男模特冠冕堂皇地直接搂着他,朴志训觉得头皮发麻,逞着强跟他挨的很近,对着镜头镇定自若。

  

  一组照片拍下来摄影师不太满意,用日语嘀咕了几句什么。

  

  旁边的男模特伸手在朴志训嘴唇上蹭了一下,志训嘴上增色的口红花了,斜斜的划到了脸上,摄像师立刻满意地继续拍。

  

  朴志训开始觉得腰上那只手越来越不对劲,它在动。

  

  并且很恶心的动。

  

  男模特的眼神也开始暧昧起来,志训还不得不跟他对视。

  

  他真的很想拧断他那只乱摸的手。

  

  快点儿结束吧,他在心底无数次的默念。

  

  【7】

  

  裴珍映回到宿舍,金在奂正要出门。

  

  “回来了。”在奂说。

  

  “嗯,哥,你要出门吗。”裴珍映笑笑。

  

  “圣祐哥跟你说了志训的事吗。”在奂问。

  

  “志训什么事……”裴珍映愣住了。

  

  “不知道。”金在奂叫的计程车到了,他正准备上车。

  

  “等等等等!”裴珍映说,“哥把这辆车让给我!”

  

  【8】

  

  中间拍摄休息,朴志训披着大毛巾坐在游泳池边缘走神,韩国Cody过来揉了揉他的头发。

  

  “你精神状态不好。”Cody说。

  

  “没有。”志训摇摇头,“水太深,我不会游泳。”

  

  “那个日本人有没有揩你的油?”

  

  “都是男人,哪有那么多油让他揩。”朴志训站起来,“努娜,我去休息室喝点儿水。”

  

  朴志训站起来,刚才有水的瓷砖上走出两步,就猛地滑了一跤,向后倒的时候被那个日本模特接住了,朴志训还没有站稳,那人的手就贴上了志训柔软的臀部,轻轻捏了一把。

  

  “操!”朴志训彻底急了,转身推了他一把“别他妈碰我!我不拍了!”

  

  朴志训跟他起了严重的争执,旁边的工作人员过来拉他,却谁也没有要帮他的意思,甚至有个人粗鲁地推了他一把,志训整个人直接栽进了游泳池里。

  

  他呛了一口,脚踩不到底,岸上站了很多人,就那样看着他。

  

  “志训!”不会水的Cody姐姐在旁边着急的喊,“谁来救救他!”

  

  所有人无动于衷。

  

  【9】

  

  “大叔能开快点儿吗!”裴珍映催促到。

  

  他知道。

  

  他怎么能不知道。

  

  从他们住进宿舍的那天开始,朴志训就开始送他粉色的玫瑰花,那人种的那样辛苦,剪下来放在他床头的玻璃瓶里的时候没有丝毫的不舍。

  

  志训是喜欢他的,裴珍映并不迟钝。

  

  他只是一直在向后退。

  

  一直,一直在后退。

  

  【10】

  

  赖冠霖到的时候朴志训正在休息室坐着,浑身湿透头发低着水,身上披着干毛巾,整个人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受惊一直都在发抖,嘴上的口红被蹭花,明显是被人欺凌过样子。

  

  “他们怎么你了。”赖冠霖没有说敬语,有些冷酷地问他。

  

  朴志训像是丧失了语言能力,他摇摇头。

  

  “他们怎么你了!”赖冠霖提高了声调。

  

  朴志训抖的更厉害了。

  

  赖冠霖突然皱起眉头来生气,一脚踹翻了旁边的椅子,椅子很响地撞在墙上。

  

  “你别……”志训的声音抖的说不出话来。

  

  赖冠霖一把抓起他的手腕把他拽起来,拉着他就往拍摄的室内走。工作人员和那个日本模特都在那里,看着赖冠霖拉着朴志训出来。

  

  “你会说韩语吗?”赖冠霖问。

  

  “会。”日本模特轻松的耸了下肩。

  

  “你摸他了没有?”赖冠霖问。

  

  那人不说话了,瞥了一眼朴志训。

  

  “我问你,你摸他了没有。”赖冠霖心平气和的说。

  

  “没有。”男模特看着赖冠霖说。

  

  “他摸你没有。”赖冠霖扭头问朴志训。

  

  朴志训看了一眼那个人,跟赖冠霖点头。

  

  赖冠霖回身一拳揍在那个日本模特脸上,所有人都吓住了。

  

  “我他妈让你摸!”赖冠霖一脚把他踹进游泳池里,这时候周围才有人过来制止他。

  

  “我打你怎么了,我打的就是你!”赖冠霖挣开旁边人的劝阻。

  

  “我让你们欺负人!”赖冠霖连人带三脚架上相机一起扔进水里。

  

  他跟那帮人纠缠在一起,看着一点儿也不像十七岁的孩子。

  

  朴志训动也不动,直到赖冠霖拽上他离开,他浑身水湿,光着脚走在地上,恢复了一些精神。

  

  “他们其实不会怎么我的,你知道吧。”朴志训说。

  

  “我不知道。”赖冠霖还在生气,“哥你是傻子吗,被人冒犯了不应该打回去吗,你们大韩民国那么强势的大男子主义观念没有灌输到你脑子里吗!”

  

  “我是哥哥,你不能这么跟我说话。”

  

  “我是中国人。”赖冠霖说,“我听不懂!”

  

  朴志训笑了,前面赖冠霖突然停了下来。

  

  裴珍映站在他们两个的对面。

  

  “来了。”朴志训在发抖,但还是对他微笑。

  

  赖冠霖只觉得自己肩膀吹过一阵风,裴珍映从他身边一掠而过,抱住了身后的朴志训。

  

  裴珍映紧紧抱着水湿的人,用力到他能感觉自己跟对方之间毫无缝隙。

  

  “别这样,我没事。”朴志训推他。

  

  裴珍映用了全部的力气,死死抱着他。

  

  “你放开我裴珍映!”朴志训有点儿急了,原本平淡的语气变得哽咽。

  

  裴珍映无动于衷。

  

  朴志训哭了,他拗不过他,最后靠在他的肩膀上啜泣,裴珍映抱着他,用手摸他的头发。

  

  原本刚刚还在笑的朴志训一时间哭的让人心碎,撑的太久了,稍稍一丝的松懈都足以让眼泪绝提。

  

  “你们慢慢聊。”赖冠霖说,“我在外面等着。”

  

  【TBC】

  

  

评论 ( 67 )
热度 ( 9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贝贝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