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星球

【现背长篇群像】

【清潭洞罗曼史】9. 长篇连载

  第九章:秋季恋歌Ⅱ

  

  OOC,本文人设情节均为杜撰与虚构,勿上升真人

  

  【1】

  

  战斗民族病了。

  

  姜丹尼尔跟邕圣祐没有回宿舍,他们去了之前在Fantagio做练习生时候住过的小公寓,那个地方现在只有朴正勋一个人在住。

  

  丹尼尔裹着被子坐在床上,只有脸露在外面,朴正勋搬了把椅子坐在他对面,研究着感冒药片的剂量,邕圣祐端了杯热水进来,用手去摸姜丹尼尔的额头。

  

  “倒是不烧。”邕圣祐说。

  

  “你家里是做什么的。”朴正勋端详着他问。

  

  “我家在釜山,父母是做生意的,开海鲜特产店。”丹尼尔吸吸鼻子。

  

  “你的病史,健康证明和不良嗜好呢。”朴正勋继续问。

  

  “我有虫牙,然后海鲜过敏。”

  

  “你家不是开海鲜店的,你还过敏?”朴正勋一脸可悲,“你能长这么大也是辛苦了。”

  

  邕圣祐没忍住笑了,丹尼尔回头看了他一眼。

  

  “你还没跟我说你俩是怎么回事儿。”丹尼尔说。

  

  “你管我们俩怎么回事!我还没问完呢。”朴正勋很凶,“呀,初恋是几岁啊。”

  

  “十八……等等,我问什么要告诉你。”丹尼尔突然疑惑。

  

  “问你就老实回答。”邕圣祐也很想知道。

  

  姜丹尼尔有一种在别人的地盘被剥夺了人生自由的感觉,连病都不能好好生了。

  

  “平常多久给家里人打一次电话。”朴正勋问。

  

  “一个月一次。”丹尼尔说。

  

  “一个月一次!”朴正勋很愤怒,“小祐啊,跟他分手。”

  

  “其其其实我最近每个星期都打!”丹尼尔赶紧说。

  

  邕圣祐站在一旁,手机突然响了,金在奂发短信说经纪人哥突袭检查,你俩快点儿回来。

  

  邕圣祐吓了一跳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匆匆忙忙把丹尼尔从被子里拽出来。”

  

  “我得走了。”邕圣祐拿出一张纸条来,在上面写字,“我最近都在宿舍,但是经纪人查的严我不能随意出来,这是我们宿舍的地址,你有空了,就来找我。”

  

  邕圣祐走出两步,又回来恶心呼呼的抱他。

  

  “别再喝酒了。”邕圣祐拍拍他,“你要好好吃饭。”

  

  邕圣祐拉着丹尼尔走了,公寓一下子清冷的起来。

  

  朴正勋在原地愣了一会儿,准备收拾一下睡觉,发现口袋里多了点儿东西,拿出来看是邕圣祐塞给他的钱,零的整的,朴正勋拿在手里盯着看。

  

  切。他发出不屑的声音,眼眶却有些烫。

  

  他扫了一眼桌子,发现邕圣祐的手机落在这里了。

  

  【2】

  

  宿舍里经纪人哥在查人数。

  

  “丹尼尔哥和圣祐哥晚上出去吃饭,被雨困在半路了,应该马上就回来!”大辉指指窗外。

  

  天知道大辉有多感恩雨势突然变大,要不然他真的想不出别的理由了。

  

  “你们就相互包庇吧。”经纪人哥很无奈。

  

  “我们是团结。”裴珍映说。

  

  “还不闭嘴。”经纪人哥又点了点人数,“不对啊,怎么还少一个。”

  

  “智圣哥出去买东西,刚出门没多久雨就下大了。”朴佑镇说。

  

  “还有点儿新鲜理由吗!”经纪人哥发飙了。

  

  而事实上,朴佑镇冤枉。

  

  尹智圣是真的出来买东西被困在半路了。

  

  尹智圣都不知道自己在哪里,这里离平常他们买东西的地方很远,尹智圣突然看见了一家便利店,老板正要关门,他快速的跑了过去。

  

  “大叔等等!”尹智圣叫住老板,“等等再关门。”

  

  【3】

  

  邕圣祐讲了很多事情。

  

  邕圣祐告诉丹尼尔,自己为什么从来没有跟他提过自己最好的朋友。

  

  “因为太幸福了。”计程车上邕圣祐说,“因为太幸福了,所以总是不安。”

  

  “为什么会不安。”

  

  “有时候会有那样的错觉,我看着我拥有的一切,感觉都不是自己的。”邕圣祐说,“我用了他的名额进来,我感觉我的出道名额,我现在的舞台,我的粉丝,我的成员们,包括你,都该是他的。”

  

  “说的什么话。”丹尼尔声音闷闷的,“为什么我会是他的。”

  

  “你敢说你不喜欢他吗。”邕圣祐问。

  

  “我当然敢说我不喜欢他!”姜丹尼尔一脸正直,“不过说实话哥,你的亲故挺好的。”

  

  邕圣祐突然笑了,他看向丹尼尔。

  

  “不不,说真的,他挺好的,虽然看上去像个混混儿,一身酒气,脾气又很大。”丹尼尔说,“但是我感觉得到,他真的挺好的。”

  

  邕圣祐摇摇头。

  

  “正勋不是挺好的。”他说,“他是最好的。”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真不容易。”丹尼尔靠在他的肩膀上,头有些晕。

  

  “朴正勋父母离异之后没有人愿意要他的抚养权,所以从小是被外婆带大的,但是外婆在他高中的时候就去世了,从那以后他就表现的像个没人管没人要的孩子,要不是我拉着他去做练习生,他早就跟街上的混混没区别了。”

  

  “哎一古我们哥,真善良。”丹尼尔闭着眼,右手跟他的左手扣在一起。

  

  外面的雨突然大了,邕圣祐扭头看向车窗外。

  

  【4】

  

  想着去给邕圣祐送手机的朴正勋被突然变大的雨势困在了路上,前面有个便利店,已经过了停止营业的时间,上面的卷闸门只落到了一半,里面的灯还在亮着。

  

  朴正勋收了自己的伞躲到屋檐下。

  

  他低头想进便利店的时候,被卷闸门上的铁钉划到了额头。

  

  “唉西——”朴正勋左右心气不顺就开始骂骂咧咧,“什么破门啊,呀,这么危险就全部拉上去或者放下来啊!”

  

  站在柜台前的尹智圣回头向他看去。

  

  朴正勋180,穿着一身黑色,身上带着酒气,额头上有伤,典型的不良青年。

  

  “我们这儿已经不营业了。”柜台的老板看起来有点儿害怕。

  

  “那你为什么还卖给他东西!”朴正勋指着尹智圣。

  

  “你要什么就快点拿吧,我马上就要关门了。”大叔最后妥协道。

  

  朴正勋把口袋里邕圣祐给他的钱拿出来数了数。

  

  “给我来瓶烧——西八,给我来桶杯面。”朴正勋临时改了口,有些疼的摸了一下自己额头上的伤口。

  

  “啊?”对面的人愣了一下。

  

  “我要杯面啊大叔!”朴正勋说。

  

  “哦哦哦。”老板赶紧从柜台上给他拿了一桶拉面,“小伙子,热水在门后面,自己接吧。”

  

  尹智圣看着他拆了包装袋,去门口接水,然后走到外面的屋檐下蹲着,等着拉面泡好。

  

  尹智圣感觉到了他身上一股熟悉的气息。

  

  他拿着手里的零钱转身对老板说。

  

  “大叔我再要一个东西——”

  

  【5】

  

  “正勋他太孤独了。”邕圣祐说,“他不是不学好,他就是太孤独了,觉得生活无聊公司无聊,才会去做一些危险的事。”

  

  “你觉得他需要新的同伴。”丹尼尔说,“还是你觉得他应该谈恋爱。”

  

  “他真的很难看上普通人,正勋相貌本来就出众,追他的男生女生大把多,他性情又桀骜,所以很难找到合适的。”

  

  “他就没有理想型吗?”

  

  “有啊。”邕圣祐笑了。

  

  【6】

  

  朴正勋的杯面终于好了,他蹲在地上,拿起塑料叉子搅了搅,吹了吹热气正想吃的时候,前方唯一的光线突然被人挡住了,朴正勋一下又火大起来。

  

  “西八——就没点儿眼力见吗!没看见我正在吃——”

  

  “别动啊。”

  

  朴正勋听见一个无比温情的声音从他上方传来,他抬头,看见尹智圣的脸逆着灯光,朴正勋愣住了,本能的往后缩了一下身体,但是尹智圣扶住了他的头,用冰凉的手指撩开他的额前的头发,看了一下他刚刚磕到的伤口。

  

  “千万别动。”

  

  那人弯腰,不顾朴正勋觉得唐突的眼神,把粉色卡通的创可贴贴上了朴正勋的额角。

  

  “唉,粉色很合适你。”

  

  尹智圣放下他的刘海,顺了一下他的头发。

  

  朴正勋愣着,尹智圣笑了。

  

  后来无论朴正勋怎么想,都觉得是个奇怪的画面,首尔初秋的下雨夜,他像个小乞丐一样蹲在地上吃着半熟的拉面,额头上贴着幼稚粉色的创可贴,尹智圣看着他,笑出了他觉得世界上最好看的弯眼睛。

  

  朴正勋生平第一感觉到穿越感。

  

  朴正勋吃惊地望着尹智圣,突然觉得夜晚漆黑的天空裂开了一条缝隙,一束阳光照了进来,整个世界变成了温柔的橙色。

  

  时光好似回到京畿道的乡下。

  

  他忘了是哪年的秋天,那时的朴正勋只有五岁,落日的阳光洒在大片的稻田上,全部,全部都是橙色,他抱着玩具熊跟在外婆的后面,他一路跌倒,爬起来,又跌到,很痛,但是又爬起来,一声不吭地跟着外婆。

  

  直到外婆回头,看见一个伤痕累累又脏兮兮的小孩儿。

  

  那时候家里条件并不好,外婆还是去小商店,给他买了昂贵的粉色卡通创可贴,老人慈祥的双手蹭了蹭他脏兮兮的脸,然后把粉色的创可贴贴在他下巴的伤口上。

  

  “我们正勋。”外婆温柔的摸摸他的头发说,“贴粉色最好看了。”

  

  时光错落有致的相遇。

  

  除了他自己和脸上粉色的创可贴,其余的东西都变了。

  

  朴正勋的目光迅速从尹智圣脸上挪开,低下头,再也没有抬起来。

  

  他哭了。

  

  在他二十三岁的某个夜晚,首尔清潭洞的街头下着冰冷的大雨,朴正勋感觉自己的眼泪滑过了脸颊。同在便利店门口躲雨的尹智圣不知道他为什么哭,尹智圣只是站着,他看着屋檐下连成线的雨滴,想起了他最喜欢的歌。

  

  没关系,这就是场穿瞬即逝的阵雨,对吧。

  

  下着的雨,在差不多停下的时候。

  

  就在那时再见。

  

  我们,会笑着再次在一起吧。

  

  【7】

  

  丹尼尔吃完感冒药之后困意汹汹,他靠在邕圣祐的肩上,没有再说过话。

  

  他们的话题终止再朴正勋的理想型上,邕圣祐拉着他的手,沉沉地思考着这个问题。

  

  邕圣祐跟朴正勋在爱情观上有那么一些相似,因为他们都是不那么容易喜欢上别人的类型,但是有些事情,邕圣祐觉得朴正勋跟他一样。

  

  如果真的遇到了那个人。

  

  那小子会用下半辈子。

  

  一直一直守护他吧。

  

  【TBC】

评论 ( 69 )
热度 ( 858 )
 

© 贝贝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