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星球

【现背长篇群像】

【清潭洞罗曼史】18. 长篇连载

  第十八章:前因

  

  #OOC 人设情节均为虚构 勿上升真人

  

  【1】

  

  朴正勋不只一次听见姜丹尼尔叫邕圣祐不带哥,朴正勋想起在Fantagio的邕圣祐,就算是同龄但是新进公司的练习生如果不叫他前辈,这位小祐亲故的脸色都会不太好,然后装成社会老大哥去吓唬对方。

  

  所以朴正勋听见姜丹尼尔用有点蠢的嗓音说,圣祐啊。朴正勋都会觉得邕圣祐很宠他。

  

  其实这件事的转变是在他们刚住进一个宿舍的时候,邕圣祐天天跟从B组来的橘黄色傻大个儿天天泡在一起,有一天他着急着上厕所,被姜丹尼尔堵在门口。

  

  “不说敬语也行吧。”丹尼尔笑的时候露出了兔牙。

  

  邕圣祐想挤开他,但是发现对方的肩快跟门框一般宽了。

  

  “呀让让!”邕圣祐急了。

  

  丹尼尔笑的一脸狡黠不挪地方。

  

  人真的是三急,没办法,邕圣祐妥协了。

  

  “随便你吧,愿意叫什么都行。”他说。

  

  姜丹尼尔让开地方,邕圣祐进卫生间关上门之后,听见丹尼尔在外面叫他。

  

  “等你吃午饭啊圣祐。”

  

  然后丹尼尔无比顺畅的把他哥变成了亲故。

  

  后来等同的事件发生在他们搬进从前邕圣祐做Fantagio练习生时候的公寓之后。

  

  房间里火热朝天,丹尼尔伏在他的身上,邕圣祐的手指抓着他的背,两人很紧密的切合着,丹尼尔突然不动了,侧过头吻那人的耳朵。

  

  “我想问你一件事很久了。”丹尼尔说。

  

  “现在?”邕圣祐有点儿恼火。

  

  “为什么朴正勋能叫你小祐呢。”丹尼尔问。

  

  “Fantagio的人都这么叫我。”邕圣祐反驳道。

  

  “不行,我感觉有点儿太亲昵了。”

  

  邕圣祐闭着眼想让他继续动,耳朵一侧被他又亲又咬,有那么几秒邕圣祐都快忘了自己姓什么。

  

  “你想怎么样,赶紧……”他说。

  

  “我也叫小祐行么。”丹尼尔用额头贴住他的额头,“就在床上。”

  

  “叫叫叫,爱叫什么就叫,你赶紧!”

  

  “赶紧做什么?”丹尼尔笑了一下,“赶紧用力吗,小祐啊?”

  

  邕圣祐一巴掌糊了过去,呐,这是你第二次乘人之危的代价。

  

  【2】

  

  朴正勋要更惨一点。

  

  在丢掉自己的住所和知道尹智圣和前女友复合之后,他还是没有搞定阳台上那几盆花的最后收尾工作。

  

  和宿舍的成员一起吃过晚饭之后,朴正勋自己拿着剪子跑到阳台上修修剪剪。

  

  朴正勋跟邕圣祐住公寓的时候,两个人唯一养活过的东西就是一条金鱼,他俩管它叫莫尼,尽管这个鱼在他们的手里无比艰辛的度过了一个冬天,但还是在某个开春的日子里,让去换水的朴正勋倒进了马桶。

  

  莫尼的悲惨历史啊,朴正勋有些思念的回忆了一下。

  

  他手摸到泥土的时候感觉很平静,他坐在阳台上,整理这些花草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心情比平常平和了不少,他可能也知道了朴志训的性子温和稳重,大多是跟他这个爱好有关。

  

  朴正勋在阳台上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带一些慰问品来看他。

  

  这个组合里的人都还是不错的,朴正勋总结了一下,李大辉很活泼,没事儿了给他塞两块糖,朴佑镇是深沉型的,拿咖啡来的时候放下就走,黄旼炫典型的良家妇女,稍微有点点儿啰嗦,做个三明治跑过来问了他三次口味甜了点儿可不可以,至于金在奂,金在奂最不靠谱,只会拿着本花草说明书,在他跟前讲冷笑话。

  

  “很晚了。”朴志训敲了敲玻璃推开门,“不休息吗?”

  

  朴正勋摇摇头,往里面挪了一下,给朴志训让出位置。

  

  朴志训拿了个小椅子坐到他旁边,看了一会儿,从正勋手里把铲子接了过来。专业人员一上手朴正勋立刻认真旁观,看朴志训如何处理枝杈。

  

  两个人没什么话,朴正勋没什么耐心的看看花,又看看朴志训。

  

  “对不起啊。”朴正勋说。

  

  “嗯?”志训没有扭头,疑问了一声。

  

  “我说对不起。”朴正勋指了指花,“上次都给你剪了,还没给你道歉呢。”

  

  志训笑了一声,没有说话,两个人之间又沉默了好一阵。

  

  “我不喜欢玫瑰。”朴志训说,“我在原公司的时候,种茉莉多一些,还有太阳花。”

  

  “那你弄这么多玫瑰干嘛。”朴正勋问,“这个最难养了。”

  

  “裴珍映喜欢。”

  

  “啊——”朴正勋恍然大悟地指了一下他,一副我懂你了的表情。

  

  朴志训也不动了,坐在阳台上跟他说了一些他从来不会跟成员说的话。

  

  “哥哥觉得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朴志训问。

  

  “挺帅的啊。”朴正勋说,“就是有点儿矮。”

  

  朴志训无奈的又笑了,感觉这个哥哥说话怎么不着边啊。

  

  “我刚参加101的时候,人们总会跟我说这样的话‘志训没什么可担心的了吧’‘长得又帅,运气又好,轻轻松松的就出道了吧’。”朴志训自己说,“他们不知道我付出了多少努力,才能不从别人那里听到‘他不配出道’这样的话。”

  

  “节目还有三周的时候,我外婆病重住院了,我也不能出去,没人知道这件事。”他说,“自己的痛苦,其实没必要让别人知道。”

  

  朴志训想起来合宿的那段时间,自己在深夜的练歌房流眼泪被裴珍映撞见。

  

  朴志训狠狠地关上门,说我一会儿就回宿舍。裴珍映一直敲门,一直,一直敲门。

  

  朴志训不想让别人看见自己哭,但是眼泪就是一直掉,他怎么也擦不完,他觉得裴珍映一直敲门真的很可恶,最后他去开门的时候简直要发火了。

  

  裴珍映在门开了那一瞬间就抱住了他,朴志训都傻了。

  

  我最近压力有点儿大了,真的没事,回去睡吧。朴志训咬着牙说,他尝试推他,但是推不动。

  

  朴志训感觉这人有病,一点儿也不会体谅,但是裴珍映就这么抱着他,时间久了一点,朴志训感觉自己身体里被一种莫名其妙的安全感填满了,他感觉到温暖,还有可以放松喘气的空隙。

  

  我记得在哪里看到过的文章,说拥抱可以缓解焦虑,还能治愈悲伤,裴珍映抱着他说,我就是试一下。

  

  朴志训拽着他的衣服哭到一半又觉得有点儿好笑,他抬头看他,裴珍映伸手摸了一下他的脸。

  

  “我当时一下就——”朴志训捂了一下自己的胸口,有点儿没办法形容出来。

  

  “一下就沦陷了是吧。”朴正勋想起便利店门口,尹智圣撩他头发的那一瞬间。

  

  朴志训点点头。

  

  “所以一直喜欢他。”他说着自己都笑了,“所以一直种这么多可笑的玫瑰,还拒绝了我们队最帅的忙内。”

  

  朴正勋也笑了,眼神落在半空有些涩滞。

  

  “你外婆呢,身体好了吗?”朴正勋问他。

  

  “嗯,好了,恢复的不错呢。”朴志训对他笑笑。

  

  “真好。”朴正勋没什么表情,伸手去碰最旁边的那株花,突然被花茎上的刺刺到了手指。

  

  朴正勋猛地收回手,指肚上的血珠蹭的一下就冒了出来。

  

  “疼吗。”朴志训赶紧摘掉手套帮他处理。

  

  “嗯。”朴正勋皱着眉点头。

  

  他抬头看见玻璃门外尹智圣做了宵夜给孩子们端到了客厅,那人穿着围裙,伸手打掉了李大辉正要偷吃的手,朴正勋觉得自己眼眶滚烫,他不敢再看了。

  

  志训拿干净的纱布裹住那人的手指,抬头看见朴正勋表情变得不对了。

  

  “靠。”他还是没能忍住眼泪。

  

  朴志训听见他说。

  

  “真他妈疼。”

  

  【3】

  

  第二天早晨的阳光明媚。

  

  邕圣祐跟姜丹尼尔谁也不愿意起床,最后还是要赶在经纪人哥开车带他们出通告之前回到宿舍。

  

  两个人的衣服穿的乱七八糟,两个人内裤都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邕圣祐总感觉儿自己打底杉松松垮垮,低头看了一眼才发现自己穿的是丹尼尔的衣服。

  

  回到宿舍的两个人一个奔到厨房找咖啡,一个直接躺倒在沙发上补觉。

  

  丹尼尔的打底衫短了,白白的腹肌露了一片,朴佑镇在沙发上吃早饭,往他哥的肚子上放了个靠垫。

  

  KBS的早间新闻通常不怎么报道韩国歌谣界的消息,但是此时朴佑镇在电视看到了一个自己熟悉的面孔。

  

  播音员正在报道一个因为严重食物中毒而被送进医院抢救的新晋艺人。

  

  “那个是炯燮吗?”沙发上眯着眼睛的丹尼尔也认了出来。

  

  是安炯燮没错啊。

  

  朴佑镇手里的杯子掉在了地上。

  

  【TBC】

       (此章为删改版,原版见链接评论)

评论 ( 86 )
热度 ( 8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贝贝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