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星球

【现背长篇群像】

【清潭洞罗曼史】2. 长篇连载

  第二章:差异化

  

  OOC,伪现实背景,勿上升真人

  

  【1】

  

  从前合宿的时候跟丹尼尔一组的人都有个阴影。

  

  SS2时期,郑世云睡得正熟,感觉有个人爬上了自己的床。

  

  “哦莫,哥你怎么来了。”郑世云吓了一跳。“

  

  “嘘——”金在奂巨困无比,眼睛都没睁开,“我需要安静一下。”

  

  男子汉2组的宿舍也是类似的情况。

  

  姜东昊翻身的时候发现床上多了一个人,黄旼炫搂着一个枕头睡在自己旁边,姜东昊觉得自己做了个还在nuest时候的梦,然后想想,嗯不对,这儿是101。

  

  “看在我们相识多年的份上。”姜东昊说,“我决定数三下再把你踹下去。”

  

  “别。”黄旼炫闭着眼说。”

  

  “为什么别,我不想跟你挤,老子跳了一天舞累着呢。”姜东昊火了。

  

  “东昊啊。”黄旼炫说,“我暂时不能回去。”

  

  “为什么。”

  

  “我们宿舍正在模拟战争。”黄旼炫痛苦地说,“有飞机坦克还有高射弹。”

  

  姜东昊听不懂他说的话。

  

  “而我。”他说,“我只想安静睡个觉。”

  

  姜丹尼尔有打呼噜的毛病,连带磨牙和说梦话,一个人忙活的不行。

  

  被影响睡眠的舍友纷纷逃跑。

  

  有一天晚上,邕圣祐身为壮士要去叫醒他的好基友,他爬到上铺拿着一根毛线捅捅丹尼尔的耳朵,动动他的鼻子,戳戳他的脸,邕圣祐玩的不亦乐乎。

  

  丹尼尔很烦躁的醒过来,一把挎住了他的脖子,搂进怀里翻身用腿压住他继续睡觉。

  

  邕圣祐耳朵贴着丹尼尔的胸口,瞪大眼睛,手里还握着那根毛线。

  

  那天晚上除了邕圣祐大家都睡的很好。

  

  “都是你太吵了。”邕圣祐抱怨说。

  

  “他们说我后半夜没有出过声啊。”丹尼尔有些迷茫的挠挠头。

  

  “你心跳声太吵了。”邕圣祐说。

  

  【2】

  

  丹尼尔在跟裴珍映在饭桌上吃早餐。

  

  裴珍映不说话,两个人之间沉默着。

  

  “给你吃这个。”丹尼尔把自己盘子里煎鸡蛋夹给裴珍映,“这是我做的,你尝尝。”

  

  裴珍映咬了一口,嚼了嚼。

  

  “好吃吗。”丹尼尔问。

  

  “嗯。”裴珍映。

  

  突然之间两个人没话说了。

  

  “你想......谈谈吗?”丹尼尔做了最坏的打算。

  

  裴珍映的脸色很难看。

  

  “我不知道......但是我感觉不太好。”裴珍映抬头看了他一眼。

  

  那天的对话姜丹尼尔不知道珍映听到了多少,他很害怕。

  

  “你有没有要跟我说的。”丹尼尔问他。

  

  “要说的......”裴珍映认真的看着丹尼尔,突然站起来,转身走开了。

  

  “天啊,珍映。”丹尼尔很怕冷战,“你别这样。”

  

  卫生间突然传出来呕吐的声音,丹尼尔吓了一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哥,你喝牛奶了吗?”裴珍映的声音传出来。

  

  丹尼尔听着他的话感觉有些反转。

  

  “别喝牛奶啊,好像变质了。”裴珍映虚弱的说。

  

  丹尼尔赶紧站起来跑向卫生间。

  

  【3】

  

  邕圣祐跟金在奂泡在公司的练歌房。

  

  成员们的行程都不太一样,邕圣祐最常相处的两个人奔向两个不同的综艺,昨天在奂刚刚录影结束,才闲下来,抱着他的吉他在练歌房唱歌。

  

  即便邕圣祐是半个主唱,但是他并不喜欢练歌房。

  

  金在奂弹着吉他记音符,邕圣祐愁眉苦脸的靠着墙。

  

  “你没事了能不能回宿舍。”金在奂说。

  

  “我又没碍着你。”邕圣祐说。

  

  “看到你那张愁眉苦脸的脸我就失去了创作欲望。”金在奂把吉他放下,“不就是丹尼尔吗,至于这样?”

  

  “我小学的时候,喜欢商场橱窗展里的一个限量跑车模型,真的是宇宙超级无敌完全大发晕的那种喜欢,然后你每天都盯着看,你所有的同学都知道你喜欢它,它就是你的。”邕圣祐有些发愣的说,“但是突然有一天,它被隔壁班的男同学买走了。”

  

  金在奂笑了。

  

  “然后那种感觉,你懂吗。”邕圣祐咬牙切齿的,“你悔恨,痛苦,但是又怪不到任何人。”

  

  “喜欢就要主动,从一开始就要去打零工赚钱,付出努力把它买回家,光喜欢盯着看是没用的,隔壁班的同学也很喜欢,人家为什么就买到了,你要自我反思。”金在奂说这话的时候像个大爷。

  

  邕圣祐不明白为什么金在奂的思想境界突然甩了他两条街,但是他觉得对方说的有那么一些道理。

  

  手机在兜里震了震。

  

  “谁啊。”在奂问。

  

  “跑车模型。”邕圣祐说。

  

  【4】

  

  邕圣祐回宿舍的时候看见朴志训在阳台上站着。

  

  志训在他们眼里是个很有意思的男生,在丹尼尔和朴佑镇忙着打游戏,邕圣祐跟金在焕会因为吃完饭谁来收拾拌嘴的时候,朴志训比他们看上去更像个成年人。

  

  朴志训在阳台种了一排玫瑰。

  

  玫瑰很难养活,他们行程排出天际的时候,朴志训还是精心照顾着,别的孩子都低着头把所有思绪放进手机的时候,朴志训待在阳台上,双手沾满新鲜的泥土,他那双褪去商业与撒娇,只剩精致澄澈的桃花眼,看上去格外动人心魄。

  

  朴志训拿着剪刀,对着一朵已经开了的饱满的粉色玫瑰,咔嚓一声——

  

  “呀志训!”邕圣祐在他后面叫起来,“你有什么困难跟哥说,别想不开!”

  

  “玫瑰代谢的很快,不剪掉的话就会变丑。”志训摇摇头,“昨天晚上我们谈了谈,她说她不想变丑。”

  

  听见朴志训用了拟人语调,邕圣祐打了个寒颤。

  

  “你把你剪下来那个给我吧。”邕圣祐说。

  

  “不要。”志训拒绝了。

  

  “说真的,给我吧。”邕圣祐说,“哥给你零花钱。”

  

  “只要你跟丹尼尔哥别再嘲笑我撒娇,我就给你。”朴志训回头跟他说。

  

  “那可不行,那我活着多没劲啊。”邕圣祐把那朵玫瑰拿过来,别在自己的耳朵上,转身面向朴志训,“看我,怎么样。”

  

  朴志训被他逗笑了,两个人在阳台上闹起来。

  

  姜丹尼尔跟裴珍映从外面回来,顺势朝阳台上望去。

  

  裴珍映跟邕圣祐的目光撞在了一起。

  

  裴珍映经常看向邕圣祐,邕圣祐从来没觉得什么,即便是他多次陪姜丹尼尔去电视台之后,即便是在丹尼尔跟他说我们为什么没在一起这样暧昧的话之后,裴珍映看向他,邕圣祐都觉得那个眼神淡淡的,什么都读不出来。

  

  但是刚刚那一眼,邕圣祐感受到了一丝锐利的锋芒。

  

  那两人走了,邕圣祐把耳朵上的玫瑰摘了下来。

  

  “志训,玫瑰都送什么人啊。”他问。

  

  志训低下身子去修剪枝杈,沉默了片刻之后露出了微笑。

  

  “给喜欢的人吧。”

  

  【5】

  

  姜丹尼尔在裴珍映的房间里坐了一下,看见他床边的小橱柜上有一个剔透的玻璃瓶,上面插了几支还没有开展的粉玫瑰。

  

  裴珍映洗了个头发从卫生间出来,姜丹尼尔跟他说。

  

  “你这花看着有点眼熟啊。”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8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贝贝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