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星球

【现背长篇群像】

【清潭洞罗曼史】16. 长篇连载

  第十六章:英雄情节

  

  #OOC情节人设均为虚构勿上升

  

  【1】

  

  稍稍了解美国文化的人应该都知道,美利坚是个热爱冒险与自由的国家,每个人都怀抱着浪漫的英雄主义情怀,在美国好莱坞大片的一贯结尾处,往往是夕阳落日,大难不死的男女主人公相互拥抱,亲吻缠绵。

  

  在美国生活长大的李大辉崇尚这种文化精神,并且年幼的他还怀抱着单纯的爱情观,相信自己的超级英雄会穿着斗篷踩着七彩祥云出现在自己面前,虽然这个画面有点儿奇怪,但是大辉坚信自己有一天一定会看见。

  

  “你是李大辉吗?”一个喝醉的年轻人在路边叫住他。

  

  夜晚的街上空荡荡的,大辉有点儿害怕。

  

  “我不是。”他说。

  

  “你就是啊!来来来,我遇到明星了!”喝醉的男生向自己后面的伙伴招了招手。

  

  刚从夜店玩完的男男女女涌了上来要跟他合照,但那又不是友好的合照,其中有人不礼貌的贴的很近,还有人用手摸他的脸。

  

  “我不是啊,我不是……”他一边说一边躲着那些手和镜头。

  

  李大辉要吓死了。

  

  “他说不是你们没听见吗!”

  

  街边有个人突然大声地喝止住那帮人。

  

  李大辉扭过头,看见朴正勋站在那里,嘴里叼了根棒棒糖。

  

  “大爷今天心情好,放你们一马。”朴正勋把嘴里的糖拿出来,“赶紧滚。”

  

  朴正勋的脸那些人可能见过,有些扫兴地散了

  

  李大辉突然觉得朴正勋星光闪耀,披星戴月地朝他走过来。

  

  “小伙子我来问个路。”朴正勋眼神不好,拿着手里的纸条使劲瞅,“这是清潭洞……清潭洞哪哪哪。”

  

  李大辉看着那张写着自己宿舍地址的纸条,看了一眼朴正勋。

  

  “我认识你。”李大辉说,“你是机场那个男饭吧。”

  

  “这都能认出来?”朴正勋有点儿不好意思了,“你也是粉丝吗?”

  

  “我是粉丝?”李大辉疑问了一下,“我是wannaone成员啊,你不认识我吗。”

  

  “我就认识小祐尹智圣和那个胖子,不是……你是成员?”朴正勋惊讶地说,“我说小祐怎么老是说他是你们队的门面呢,你们队这个颜值啊——”

  

  居,然,被,说,丑。

  

  李大辉觉得朴正勋身上的星星月亮一下子都没有了。

  

  “大叔你就按照这个地址一直往南走就行了。”李大辉昂着头转身就走。

  

  “不是,你叫谁大叔呢,你是成员我跟你走就行了啊,为什么还要往南走,南是相反的方向啊,你是不是坑我,我刚也算救了你,你怎么这样,唉,你走慢点儿……”

  

  【2】

  

  朴志训,赖冠霖跟裴珍映坐在客厅正在被经纪人哥训话,周围还有很多其他成员。

  

  “你们胆子也太大了,外企合作的拍摄现场也敢砸,你们平常说的敬业精神呢!他们有冒犯的地方报警啊,现在砸了,怎么样都是理亏!”

  

  经纪人哥骂到一半,电话突然响了,是朴志训原企划社的社长,经纪人哥瞪了他们三个一眼,往旁边厨房走了两步接了电话。

  

  “哥。”赖冠霖碰了一下裴珍映的胳膊,“怎么说你当时也去了,一会儿的罪能不能帮我担一点儿。”

  

  朴志训跟裴珍映看向赖冠霖。

  

  “大家都是去救志训哥的,那个场面,换成你们肯定也会都踹水里的。”冠霖有点儿不好意思,“再说了,也不能因为我去的早,这个锅就让我一个人背啊。”

  

  几个哥哥都笑了,然后经纪人哥那边打电话的声音很大,引得他们都扭过头去听。

  

  “什么!日本公司还要求赔偿!赔偿个P!”经纪人哥比刚才更生气了,“我发善心没把他们告到死已经够不错了,他们对我家孩子干了什么他们自己清楚!还敢提赔偿!要脸吗!还有你,你们什么破公司!知道志训是未成年吗,他一年以后是你家艺人,可是现在他由我负责!你要再给他乱接什么破通告,我连带你们一起算账!说到做到!”

  

  经纪人哥恶狠狠挂掉电话,孩子们打了个哆嗦赶紧坐好。

  

  “刚才说到哪了。”经纪人哥回来问他们。

  

  “哥,其实这事,怨我。”邕圣祐先说话了,“要罚的话,连我一起吧。”

  

  “是啊,还有我。”丹尼尔在旁边说。

  

  “我是队长我也有责任。”尹智圣说。

  

  “是啊,我也一起干了。”朴佑镇说。

  

  最后到了金在奂这边,金在奂不说话,所有人都看向他。

  

  “我什么都没干啊,都是他们做的。”在奂说。

  

  成员们拎起沙发上的抱枕挨个砸他。

  

  朴志训掉水里以后有点儿感冒,受伤又水润的桃花眼可怜兮兮的朝经纪人哥眨了眨,曾经靠眼睛霸占韩国趋势头条的朴Wink不是白叫的,30岁的经纪人哥已经没什么话说了。

  

  “安静点儿!”经纪人哥喊。

  

  孩子们都安静下来,有些胆怯地看着他。

  

  “砸了……”经纪人哥挠挠头,“砸就砸了吧!”

  

  孩子们都笑了。

  

  “哥我叫了炸鸡。”丹尼尔拉他,“一会儿一起喝一杯吗?”

  

  “你们吃吧,这件事还有后续的文件工作要处理。”经纪人哥摆摆手出了门。

  

  宿舍危机解决的有点儿太快,炸鸡又还没到,成员们一下无所事事起来。

  

  “大辉去买个感冒药怎么还没回来。”刚刚一直在厨房的黄旼炫端了一杯姜糖水过来。

  

  “我回来了!”话音刚落李大辉就打开门,然后急匆匆的关上门。

  

  “你欠谁钱了。”邕圣祐朝门口走,“被追成这样。”

  

  李大辉喘不过气儿了,把药丢给朴志训,自己躺在沙发上。

  

  “你不知道,我遇到了一个变态私生饭,一路尾随我。”

  

  “你确定是尾随你吗?”朴佑镇笑笑,拆着药盒的包装,“也许是送外卖的。”

  

  尹智圣也感觉外面有动静,趴在门上往外看,一眼就看见朴正勋贴在门上的大脸。

  

  朴正勋猛地锤了一下门,吓了尹智圣一跳。

  

  “邕圣祐!”朴正勋喊,“开门!”

  

  【3】

  

  邕圣祐早有预谋。

  

  他的预谋就是跟朴正勋换住处。

  

  “你们也太胡闹了。”尹智圣在屋里跟他俩说话,“丹尼尔你也想去外面住公寓?”

  

  “圣祐哥强烈要求,我半推半就……”丹尼尔话没说完被邕圣祐踹了一脚。

  

  “哥,我们是成年人了,请理解一下。”邕圣祐说,“刚刚那个是我最好的亲故,他叫朴正勋,他做你室友没问题的,哥你放心,他很乖。”

  

  “乖不乖到没什么问题。”尹智圣坐到床上,“只要不做出来举牌子告白这种就行。

  

  “Emmmmm……”丹尼尔张了张嘴。

  

  “绝对!”邕圣祐赶紧说,“绝对不会!”

  

  “那好吧。”尹智圣妥协了,“那个孩子去哪儿了?”

  

  “我刚把他扔阳台上了。”邕圣祐说,“哥出去见见他吧。”

  

  邕圣祐推开阳台上推拉门的时候,发现朴正勋笑的一脸狡黠,一只手背在身后。

  

  “在干嘛。”邕圣祐招手,“快过来。”

  

  “你怎么之前不跟我说换房子的事儿,这么匆匆过来,我都没时间准备。”朴正勋一说要见尹智圣居然开始紧张起来。

  

  “你已经够帅了。”邕圣祐把他拽出来。

  

  丹尼尔跟尹智圣从楼上下来,邕圣祐带着朴正勋走到了客厅。

  

  “正勋你好呀。”尹智圣朝他笑。

  

  朴正勋突然伸出来自己一直背在身后的右手。

  

  他手里握着一把粉色的玫瑰。

  

  “给你的。”朴正勋说。

  

  朴正勋拿着那把玫瑰在客厅的中央,他能感觉到所有的人目光都焦距在他的手里,然后所有人的表情都开始从震惊,慢慢变的僵硬,然后石化,没有一个人动,也没有一个人说话。

  

  朴志训从房间出来,看着朴正勋手里的花,先是疑惑了一秒,然后——

  

  在同一个时空中,朴正勋看见的所有画面都被放慢了。

  

  邕圣祐一脸惊恐的说‘跑!——’,姜丹尼尔拉住了他的胳膊,剩下的所有人都上前去拦怒气鼎盛的朴志训,第一个李大辉被他推开了,第二个被踹开的是河成云,第三第四个是赖冠霖和裴珍映,那两个人合力抱住了他,第五个黄旼炫挥手他们快点儿走,第六个金在奂坐在沙发上,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

  

  啪——有什么东西飞过来砸到了朴正勋的头,一切突然恢复了本来的速度。

  

  “把他给我拉出去毙了!”

  

  他听见朴志训几乎破声的喊。

  

  【4】

  

  事实证明,当你种出一只玫瑰,可能需要三个月乃至更久,但你要把它剪下来,真的只需要一秒钟,所以朴正勋给自己找了个大麻烦。

  

  “志训说在没有把他种的玫瑰恢复之前,这位哥哥就不要走了。”李大辉过来传话。

  

  “你们这是侵犯人生自由知道吗?”朴正勋头发凌乱,头上肿了一块儿,被邕圣祐关在阳台上。

  

  “这是都是志训的孩子,你说剪就剪,你考虑过人家的感受吗。”邕圣祐靠着墙说。

  

  “花店3000元一只,我赔给他好不好!”朴正勋趴在玻璃推门上。

  

  “这不是用钱能解决的事儿。”邕圣祐敲敲玻璃,“好好干活儿。”

  

  朴正勋被关在阳台上,身边只有盆栽用的铲子,和浇花的水壶,而邕圣祐也要走。

  

  “我在这儿待一晚上它也重新长不出来啊!”

  

  朴正勋使劲拍了拍玻璃门。

  

  “帮我跟智圣哥解释啊!小祐!”

  

  邕圣祐在拐角刚好碰上尹智圣。

  

  “哥,他……”

  

  “没事。”尹智圣说,“是个很有意思的亲故啊。”

  

  【TBC】

评论 ( 49 )
热度 ( 8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贝贝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