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星球

【现背长篇群像】

【清潭洞罗曼史】8. 长篇连载

  第八章:秋季恋歌

  

  #OOC 本文人设情节均为杜撰 请勿上升

  

  【1】

  

  绵厚的积雨云在首尔的上空堆积了三天之久,中雨切换着小雨模式下个没完,气温也降了大半,清潭洞的小巷看上去有些清冷,被街灯打上金色的雨丝落在窗户玻璃上,圆圆点点,汇聚成温柔的线条。

  

  宿舍里吵闹又温暖。

  

  姜丹尼尔和金在奂在地板上铺了个很大的垫子,两个人穿着睡衣躺在上面敷牛奶面膜,四条腿全都抬高放在墙上,一人分了一个耳机听脸红的思春期,在奂轻轻哼着《给你宇宙》。

  

  “呀。”在奂看着墙上的腿,努力往上伸了伸,“为什么你的那么长。”

  

  姜丹尼尔灵活的动了动自己的脚趾表示炫耀。

  

  黄旼炫推门进来。

  

  “谁拿我耳机了。”他问。

  

  地上的两个敷着面膜的男人有些费劲的侧过脸看向黄旼炫。

  

  “就用十五分钟啊哥。”金在奂说。

  

  “不用。”丹尼尔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再过10分钟我们就收。”

  

  “你想听什么我给你唱现场。”在奂闭上眼躺着。

  

  “你俩躺着吧,我去借佑镇的。”黄旼炫转身出门。

  

  门没有关好,留了一个十公分的距离。

  

  “旼炫哥,门!”靠门比较近的丹尼尔叫了一声,但是黄旼炫已经走远了。

  

  丹尼尔使劲往那边伸手,尝试在不挪动身体的情况下把门碰上,但是丹尼尔努力到指尖颤抖,都碰不到门。

  

  算了,放弃!丹尼尔趟回去闭上眼。

  

  没过一会儿,丹尼尔闻到了一股味道。

  

  嗅嗅嗅,他抽动了几下鼻子,嗅嗅嗅。

  

  “啊讨厌——”丹尼尔抱怨,“兔崽子们大半夜的吃什么拉面,啊西咯!”

  

  像是香味儿晚了几秒才飘到金在奂那里。

  

  “好饿。”在奂把手搭在自己肚子上,“不用减肥的孩子们也太过分了,我今天就中午吃了几块鸡胸肉,经纪人哥给我弄的青汁难喝的啊,不知道世上为什么会有青汁这种东西存在。”

  

  “别跟我提鸡胸肉行么。”丹尼尔说。

  

  两个被节食折磨的人闻到客厅的拉面味突然变得很烦躁。

  

  “啊都怪旼炫哥为什么不关门!”

  

  丹尼尔平静的躺着,不说话。

  

  “呀。”在奂碰碰他的手臂,“你饿晕了吗。”

  

  “没有。”丹尼尔说,“我在转移注意力。”

  

  “别逗了,人饿的时候看什么都像吃的。”

  

  在奂的面膜是牛奶味的,掺着一点儿草莓味。

  

  嗅嗅嗅,丹尼尔看着在奂又动了动鼻子,嗅嗅嗅。

  

  “干嘛盯着我。”在奂说。

  

  “说真的。”丹尼尔咽了一下口水,“你看上去有点儿好吃。”

  

  金在奂扭头看他,两人奇妙地对视了五秒。

  

  “好呀!”金在奂把腿从墙上放下来压在丹尼尔身上,胳膊也伸过来整个人搂住丹尼尔,“从今天开始你就抛弃圣祐跟我在一起了!”

  

  金在奂的手不安分的乱摸,丹尼尔推不开他。

  

  “呀快放开我,我咬你了啊。”丹尼尔威胁道,“呀——呀你摸哪儿呢,我痒!咯咯咯咯……呀金在奂,我咬你了啊,咯咯咯咯咯……快点儿放开我……”

  

  外面的雨下的大了些,雨水淅淅沥沥,暖黄色灯光的房间内,温馨的笑声隐隐可闻。

  

  有人说下雨天就要在温暖的卧室里听着歌敷面膜,或者吃着拉面看个爱情喜剧电影,跟喜欢的人相互亲吻,躲在被子里听外面的雨声,说着明天穿卫衣还是牛仔外套这一类无聊的话题。

  

  可是喜欢的人出门了呀。

  

  【2】

  

  已经很晚了,Fantagio公司整层的灯全部都还亮着。

  

  邕圣祐小跳着躲避脚下的积水坑,到公司的屋檐下急急地收起自己黑色的雨伞。

  

  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回来过了,邕圣祐第一次去Mnet报道的时候就把自己的行李收拾了个干净,没人感到意外,因为所有人想的都一样,就是邕圣祐一年半载之内不会再回来,毕竟嘛,续去年两个前辈成功出道之后,F社不会让随随便便的人去丢公司的颜面,所以把这一届最优秀的练习生丢给了Mnet。

  

  邕圣祐记得他临走前,传授给他鬼马艺能感的年下小前辈有情对他说,小祐哥没关系,你要是进前11了,就不用回来了,你要是没进前11,呵呵呵呵,你也不用回来了。

  

  前辈能如此自如的跟他这样开玩笑,是认定邕圣祐是平级里最好的。

  

  但是邕圣祐知道,原本该去Mnet报道的另有其人。

  

  “唉小祐回来了。”邕圣祐在走廊里碰见原来练习生的哥哥,那人身后跟着刚刚进公司的新人,那些孩子像看明星一样看着他,“这么大雨还烦你来公司一趟,孩子们,这是你们wanna one的邕圣祐前辈。”

  

  几个小新人朝他行礼,邕圣祐感觉很别扭。

  

  “行了行了,让孩子们歇着吧,哥。”邕圣祐说,“正勋呢。”

  

  “正勋在练习室呢,又——喝醉了,小祐啊,他要是再这个样子,估计公司不会把他留到明年春天了。”

  

  邕圣祐内心焦灼,在身上摸出了钱包,拿出里面全部的纸钞往对面人的手里塞。

  

  “哥,我今天出门什么都没带,你先收着。”邕圣祐说,“以后我不在,正勋麻烦你多关照。”

  

  “圣祐你说什么呢。”那人不收,“你以为这一届只有你跟正勋关系好吗?呀,臭小子快去吧,他在等你。”

  

  邕圣祐胡乱抱了一下他,轻车熟路的奔向楼道最后的舞蹈教室。

  

  推门的时候闻到了一阵酒气。

  

  “朴正勋!”邕圣祐大声叫他。

  

  练习室里的男生靠在镜子前歪歪扭扭的坐着,看见邕圣祐过来喜笑颜开。

  

  “快抱我。”他向邕圣祐伸出手。

  

  “我抱你?”邕圣祐直接朝他飞夺过去一脚,男生灵敏的躲开了,“我抽死你!”

  

  练习室门口的架子上有练习生练舞穿的鞋,邕圣祐拿着鞋一只一只地扔他。

  

  “我怎么跟你说的!我他妈刚走仨月!你又喝酒!“邕圣祐说,“你别跑!”

  

  “你不在我做练习生很无聊——啊。”

  

  一只鞋正中朴正勋的脑袋,那人本来就晕,软软地倒了下去。

  

  “妈呀,正勋啊。”邕圣祐吓了一跳,“你没事吧。”

  

  朴正勋躺在地上,邕圣祐的脸悬在他的正上方。

  

  “小祐啊,嘿嘿嘿。”他笑了,“我好想你。”

  

  最后的结局是两个人都躺在地板上,看着天花板,听着外面的雨下个不停。

  

  “我谈恋爱了。”邕圣祐说。

  

  “哦。”朴正勋很冷淡,“是谁那么倒霉。”

  

  “是我们队的成员。”

  

  “卧槽邕圣祐。”那人兴奋地坐起来,“你他妈什么时候弯了。”

  

  “你小点儿声。”邕圣祐把他拽下来。

  

  两个人重新躺在地板上,朴正勋笑个不停。

  

  “呀别笑了。”

  

  “不是,我就想知道是谁啊。”那人问。

  

  “嗯……是节目里那个第一。”

  

  “谁?”他没反应过来。

  

  “姜丹尼尔。”

  

  “卧槽是那个胖子!”

  

  “你小点儿声!”

  

  【3】

  

  阿嚏——

  

  姜丹尼尔打了个巨大的喷嚏。

  

  “战斗民族也会感冒吗?”金在奂在厨房小声说。

  

  “不可能。”丹尼尔揉揉鼻子,“绝对是跟你偷煮拉面遭了天谴。”

  

  两个人在厨房黑灯瞎火,一个烧热水一个拆拉面的袋子。

  

  “话说今天圣祐去哪儿了,这么晚还不回来。”金在奂问。

  

  “他回公司了一趟。”丹尼尔嘬了一下筷子,眼巴巴地等着水开。

  

  “YMC?”

  

  “Fantagio。”

  

  “啊,关于圣祐哥在Fantagio那点儿事,你听他说过吗?”

  

  “没有。”

  

  “Fantagio原来派出的练习生不是圣祐哥,是圣祐哥的一个很好的亲故,那次选拔里,他是第一圣祐哥是第二,但是101快要报名的时候,他的亲故突然出了意外,圣祐哥顶替他参加的。”金在奂说,“据说他是F社那一届里最好的练习生,如果他参加节目的话,跟现在的状况是会完全不一样——啊水开了。”

  

  姜丹尼尔好像没那么开心了。

  

  “他跟圣祐哥是高中同学,一起进过之前的练习公司,又一起进了Fantagio,是真的一起走过很多艰难时光的亲故。”金在奂把扭头拿拉面的时候愣住了,“丹尼尔?”

  

  突然之间,厨房只剩下金在奂一个人了。

  

  【4】

  

  邕圣祐跟朴正勋趴在窗台上喝咖啡。

  

  “前两天莫名其妙的,就遇见崔俊勇了。”邕圣祐盯着手背上的淤青说,“因为一些事,就跟他动了手。”

  

  朴正勋皱起了眉头。

  

  “从前就跟你说别招惹他。”正勋说,“他要使起坏来,你可防不住他。”

  

  “知道啊,所以我觉得以后有事了我要你帮我。”邕圣祐说,“毕竟我现在不是一个人了。”

  

  “嗯?难道——。”朴正勋去摸邕圣祐的肚子。

  

  “滚!”

  

  “哦,丹尼尔。”

  

  “你已经取笑我半个小时了,什么时候消停!”邕圣祐抬手要打他。

  

  “不是啊。”朴正勋指了指窗户外面。

  

  “那不是你们家Center吗。”

  

  【TBC】

  

  

评论 ( 42 )
热度 ( 842 )
 

© 贝贝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