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星球

【现背长篇群像】

【清潭洞罗曼史】7. 长篇连载

  #OOC,情节人设均为杜撰,请勿上升真人#

  

  第七章:隐藏技能

  

  【1】

  

  每个人都有一些隐藏着的技能。

  

  金在奂那天跟黄旼泫出门,金在奂想吃汉堡了,两人走进快餐店的时候黄旼炫拿出来一个小证书,于是他们那一餐就被免单了。金在奂有疑问,怀疑黄旼炫是汉堡店老板的私生子,黄旼炫笑了,没有回答。

  

  回宿舍以后金在奂偷偷翻出来黄旼炫的证书,上面写着“第七届釜山大胃王冠军黄旼炫”,最下面一行小字是“凭此证在全国任意快餐店消费终身免单”。在奂觉得自己后脑勺被人敲了一下,他回头看到黄旼炫站在身后。

  

  那真的是你吗?金在奂问。黄旼炫点头。那场比赛你吃了多少个汉堡?他问。

  

  十七个。黄旼炫说。

  

  类似于黄旼炫的17个汉堡的大胃王,姜丹尼尔的滑板技术收到过专业滑板队的中肯,说一起训练的话,有机会去美国比赛,丹尼尔摆摆手说别了,我刚从西半球飞回来。

  

  再比如大辉跟朴佑镇在原来公司宿舍的时候墙上挂了个飞镖盘,李大辉百发百中,朴佑镇不信邪跟他打赌,说你扔十个,要都是靶心我就给你1000块。然后两年下来,李大辉用朴佑镇的钱买了个手机。

  

  每个人身上凑藏着一些别人看不见的长处,即便看上去不像,但对方知道以后都会发出一种“哇,那真的是你吗”的感慨。

  

  有的人不说,是因为他们觉得大胃王,滑板技术和百发百中的飞镖在生活过程中并没什么用,所以不值得一提,而有些人不说,则是在试图掩盖,掩盖过往经历在自己身上留下的那些痕迹。

  

  邕圣祐下午的时候出院了,姜丹尼尔跟他在医院的服务台办手续,河成云也在,三个人说这那天在餐厅发生的事情,邕圣祐脖子上的纱布摘掉了,下巴和脖颈之间贴着特质的医用胶带。

  

  “打压?”邕圣祐问,“这根本不是什么打压啊。”

  

  “我也这么说来着。”姜丹尼尔说。

  

  “这是敲诈勒索。”邕圣祐补充道。

  

  “我也这么说来着!”姜丹尼尔很激动。

  

  邕圣祐抬起手,丹尼尔响亮的跟他击了个掌。

  

  “你俩够了昂。”河成云把邕圣祐的一堆病例和出院后的处方药单拿在手里。

  

  三个人往大门口走了两步,邕圣祐突然想起来有个装衣服的包落在了病房,于是丹尼尔返回去拿。

  

  邕圣祐跟河成云站在门口等他。

  

  “哥,这事儿真的不用报警吗?”邕圣祐问。

  

  “今天晚上就会都结束了。”河成云说,“让外界知道对我,还有你们,都不好。”

  

  “晚上让丹尼尔陪你去吧。”邕圣祐说。

  

  “你刚出院,好好养身体。”河成云说,“别费心想这些事儿。”

  

  本来让他们两个知道这件事就已经很很勉强了,他不想把任何一个成员牵扯进来,他虽然很害怕,但是也决心要一个人把这件事处理好。

  

  而他的那些不安,被邕圣祐读到了。

  

  【2】

  

  金在奂最近跟黄旼炫学做饭。

  

  黄旼炫看着金在奂把蛋包饭做的焦黑一片,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用别的调料来掩盖食物本身失败的味道,于是金在奂挤了超多的番茄酱,在蛋包饭上画了一个巨大的心。

  

  “旼炫哥,我爱你。”金在奂说。

  

  黄旼炫握着叉子的手在颤抖。

  

  “嚯。”丹尼尔一进来就听见金在奂表白,“我什么都没看见。”

  

  “圣祐出院了?”黄旼炫回头,“要不要来点儿蛋包饭补品?”

  

  “不要,你也知道他刚出院。”丹尼尔回头看了眼盘子,嫌弃地说道,“我可不想让他再住进去。”

  

  在奂跑进厨房收拾,丹尼尔盯着他做的饭笑了。

  

  “在奂真的很喜欢你啊。”丹尼尔说。

  

  “瞎说什么呢。”黄旼炫说。

  

  “怎么瞎说了,我要是不喜欢一个人,我才不会为了他忙前忙后做吃的,再说你看——”

  

  丹尼尔一边给他比划一边笑个不停。

  

  “这么大一个爱心,咯咯咯咯。”

  

  在奂又从厨房出来了,倒了一杯橙汁给黄旼炫。

  

  “对不起,我下次一定会做成功的。”

  

  金在奂可怜巴巴的说,姜丹尼尔拍了拍黄旼炫的肩膀回屋了。

  

  黄旼炫看着金在奂的脸,想起来丹尼尔刚刚跟他说的话。

  

  在奂真的很喜欢你啊。

  

  黄旼炫听见自己的胸膛有了无比奇特又清晰的声音——

  

  扑通,扑通,扑通。

  

  【3】

  

  丹尼尔吃了晚饭就要去电视台。

  

  邕圣祐问了他河成云的事情,丹尼尔也想跟着去但是自己分不开身。

  

  “成云哥是成年人了,自己会看着办的。”丹尼尔说。

  

  平常无奇的一个晚上。

  

  河成云跟冠霖大辉在客厅看电视,尹智圣洗洗涮涮了一筐衣服,志训在阳台上修建玫瑰花的枝杈,在奂来圣祐的房间玩了一会,就回屋睡觉了。

  

  邕圣祐躺在床上很久都毫无睡意。

  

  尹智圣最后一个回房间,邕圣祐在床上闭着眼,他听见尹智圣轻轻叫他,但是他没有回声,尹智圣就关了房间的灯。

  

  邕圣祐感觉自己睡着了,又好像没有。

  

  不知道隔了多长时间,邕圣祐听见了有人把门关上的声音。

  

  他知道那是谁。

  

  邕圣祐下了床随手抓过衣架上的外套。

  

  【4】

  

  河成云跟他们约定见面的地点是地下停车场,时间是凌晨,邕圣祐跟在他的后面,他看着河成云走了下去,而自己留在上面。

  

  邕圣祐没有别的想法,他只是想确保河成云的安全。

  

  河成云手里握着自己的两千万,这是他的全部存款,他要跟他们换回他从前签过的合约,从此不再有半点瓜葛。要干净利索的跟他们说清楚,要冷静,再生气也不能动手。

  

  “哟,我们成云。”那几个人见他来了,推搡着,把他拽倒前面来。

  

  “你不会忘了我们吧,我们之前是朋友啊。”一个人搭上他的肩膀,“有钱了以后就是要接济朋友,钱带了吗?”

  

  “这是两千万。”河成云从钱包里拿出来支票,“请把当初的合约给我。”

  

  “你这是跟我们摆架子啊,别这样,大家都是朋友。”其中一个人从他手里拿走支票,没有要放他走的样子。

  

  “跟我们讲讲成为巨星的感觉。”

  

  “我跟你们没有要说的,这次给你们钱已经是我最后一点儿客气了。”河成云说,“我一路走过来光明磊落,不过是怕影响团队的名誉,你要是再来骚扰我,或者出现在我任何成员面前,我保证,我会把你告到死。”

  

  那些人明显看明白了河成云是铁了心要跟他们划清界限,有些无趣地把合约拿出来,准备递给他的时候,突然收住了。

  

  “唉?我听说。”

  

  他对河成云说。

  

  “太炫最近过的也不错啊。”

  

  听见那人名字的一瞬间,河成云的拳头直接飞了过去。

  

  你敲诈点儿钱就算了吧。

  

  有些人的名字能提,有些人的不能,这个道理有些人就是不懂。

  

  【4】

  

  邕圣祐在外面等了很久才看见那伙人从停车场上来,但是里面并没有河成云。

  

  就知道出事了,他立刻跑到地下去找人。

  

  河成云一个人倒在地上,脸上都是伤,嘴角留了很多血,圣祐去扶他,河成云疼的呲牙咧嘴。

  

  “他们把合约给你了吗?”邕圣祐问。

  

  河成云被他架着,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没谈好。”他最后说。

  

  邕圣祐表情变得很难看起来,他把手机递给河成云。

  

  “给丹尼尔打电话,让他来接你。”邕圣祐放下他就走。

  

  “唉你去哪儿!”河成云喊,但是又没力气追他。

  

  【5】

  

  丹尼尔刚刚录制完,河成云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MBC的公司火急火燎的跑出来个大个子,几乎是冲到了马路中间,挡在了一辆计程车前。

  

  “大叔,我去清潭洞!”

  

  姜丹尼尔使劲喊。

  

  【6】

  

  “喂。”邕圣祐在僻静的小巷,叫住前面的那一帮人。

  

  他们回头,看见邕圣祐在后面站着。

  

  “你好像忘了把合约给我朋友。”邕圣祐说。

  

  “啊我认识你。”一个人走过来对他上下打量,“今天还是见了不少熟人啊。”

  

  “合约。”邕圣祐不想废话。

  

  他拿出那纸合约在邕圣祐面前晃晃。

  

  “想要吗。”那人挑衅道。

  

  谁都没看清发生了什么,邕圣祐的身手快到不可思议,他一手抓过纸张抬脚把对面的人踹出两米远,旁边有人对着他的头挥过来铁棍,邕圣祐伸手制住他的手腕,紧接一阵骨骼错位的时候,对方只觉得尖锐的剧痛还没来的及转换成惨叫,就被邕圣祐一棍子从耳朵处抡了过去。

  

  “刚才在地下,谁打人了。”

  

  邕圣祐干脆利落的放倒了两个人,他手里拿着从对方手里夺过来的棍子,朝他们指了指。

  

  “都出来。”

  

  【6】

  

  姜丹尼尔跟河成云什么都没看见,他们过来的时候邕圣祐自己在街边站着。

  

  邕圣祐哼着歌,翻折着手里河成云的那张合约,还有一张两千万的支票。

  

  “你的签字该多练练了。”邕圣祐把手里的两张纸递给他。

  

  “人......人呢?”河成云有些瞠目结舌。

  

  “都走了。”邕圣祐说。

  

  “他们没怎么你吧!”丹尼尔很紧张地围着他转了一圈。

  

  “没有啊。”邕圣祐笑。

  

  “不是——你是怎么要回来的?你跟他们说‘请把合同和支票给我’,他们说‘嗯好的,请拿走。’?”河成云问,“邕圣祐你懵傻子呢。”

  

  “快点儿回家行么。”邕圣祐不耐烦地催道,“我好冷啊。”

  

  邕圣祐拉着丹尼尔的手。

  

  河成云安静地看着这一对儿,原以为他们就像他们所展现出来的那样,丹尼尔更高大,很强势,丹尼尔总是跟圣祐说,哥我保护你吧,然后拿着电蚊拍解决掉所有小虫,虽然这算不上英勇,但无论在谁看来丹尼尔都更像大男人。

  

  但是河成云看见,邕圣祐走在丹尼尔旁边,两人平常地说着话,圣祐悄悄藏起了另一只手背上的淤青。

  

  或许一切跟人们想都不太一样。

  

  【7】

  

  第二天早晨河成云阳台上晾毛巾,去收衣服的邕圣祐跟他的目光对在了一起。

  

  起初两人有些尴尬,没有人说话,直到河成云走的时候邕圣祐才开口。

  

  “你知道我们是一个团队吧。”邕圣祐说,“团队就是相互依靠,下次再碰到崔俊勇这人渣来找你,我们可以一起解决。”

  

  河成云笑笑了,转身出了阳台。

  

  走了两步之后,他停住了脚步。

  

  “我没跟丹尼尔说过他姓崔。”河成云回头,“你为什么知道他叫崔俊勇。”

  

  邕圣祐不说话了,而河成云盯住了他。

  

  “你认识他。”

  

  【TBC】

  

  

评论 ( 54 )
热度 ( 9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贝贝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