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星球

【现背长篇群像】

【清潭洞罗曼史】5. 长篇连载

  第五章:百万富翁

  

  OOC,情节虚构,勿上升真人

  

  【1】

  

  在他们还做练习生的时候,身家都稍微有些参差不齐。

  

  大辉和佑镇都是一般家庭,但大辉是单亲,吃得苦要比别的孩子多;邕圣祐和金在奂在打工上都有丰富的经验,没事儿了喜欢交换心得;再普通的,朴志训和珍映脸上带着首尔少年的气息,称不上身家千万,不过供养一个想做偶像的帅儿子还是绰绰有余。

  

  但是其他几个人又是另外的样子。

  

  赖冠霖能闻出来黄旼炫身上GUCCI去年某个季度最火的香水,并且评价说后调之难闻,堪比冰箱里放久了的消味剂,黄旼炫并不理会,说他还是小孩子的口味。

  

  有些人能从行为举止中看出富有程度,十七岁忙内穿西装时打领带的熟练程度,朴志训在奢侈品专柜给朋友挑礼物时的样子,黄旼炫的手腕上没那么闪耀但是背面印着Made In CH的手表。

  

  姜丹尼尔是个谜。

  

  尹智圣在首尔第一次见到丹尼尔的时候,丹尼尔穿了个特大号的T恤和到膝盖短裤,孩子扛着黑色的背包,说着庆尚道的方言,笑起来有釜山大海的气息,他拿了一堆海云台的特产,说我家是开店的,大家拿去吃啊。

  

  因为尹智圣生活的比较困难,丹尼尔跟在他一起的时候喝的也就是速溶咖啡,爱吃拉面,他们去首尔不著名的景点时候逃票进去,丹尼尔跑的最高兴,尹智圣不知道他是真想省票钱,但是单纯觉得好玩。

  

  【2】

  

  病房里聚了很多人,成员们除了邕圣祐之外都是轻伤,车祸之余行程被公司推掉了一大波,大家都挤在邕圣祐的病房,是因为来了两位新成员。

  

  姜丹尼尔的两只猫在病房里上蹿下跳。

  

  “鲁尼!——不许咬,那是你智圣姨母,智圣姨母你不认识了吗?不行——那个不许抓,那个是国际友人,容易引起纷争!”

  

  姜丹尼尔急慌慌的把鲁尼从赖冠霖身上抱下来。

  

  “皮特那个不能亲!那是病号!”他伸手提住皮特的后脖子,“我都没亲过呢,你想干嘛。”

  

  邕圣祐脖子不能动,看着他笑。

  

  “为什么他俩会来首尔?”尹智圣抱着鲁尼问他,“出道以后不是让你妈妈带回家了吗。”

  

  “不是听说出事故了吗,我妈来首尔出差顺道来看我,然后就把孩子们带来了。”丹尼尔嘻嘻嘻的笑。

  

  皮特喜欢躺在病床上的邕圣祐,或许是他身上干净病号服的味道很好闻,它凑过去在他脸上用凉凉的鼻子蹭了蹭,伸出小舌头舔。

  

  丹尼尔拉住邕圣祐的手。

  

  门口突然进来一个人,丹尼尔嗖的一下收过了手,邕圣祐感觉什么地方一下空了,下意识握了一下拳头。

  

  一个中年女人站在门口,丹尼尔不知道自己的速度有没有快过那人的眼睛,他有些尴尬的笑了。

  

  “妈。”丹尼尔说。

  

  【3】

  

  金在奂去替黄旼炫相亲的细况黄旼炫还没有过问,但是,他决定不会再让在奂替他干这种事儿了。

  

  “你不知道。”金在奂跟他们说,“旼炫哥那个青梅竹马长的超漂亮,可以说是釜山全智贤了。”

  

  “釜山全智贤?”黄旼炫笑,“她小时候完全是釜山李国珠。”

  

  “总之很漂亮。”金在奂朝他挑眉毛,“而且该有的都有。”

  

  “那是大韩民国医学飞速发展的结晶。”黄旼炫说。

  

  “是啊,哥你喜欢男生嘛,女生再漂亮也没有用。”

  

  黄旼炫要换药的时间到了,他的左腿有一道口子比较深,打着绷带走路不稳,金在奂扶着他走出了邕圣祐的病房。

  

  “我跟圣祐哥曾经说过一个问题,我们两个都跟女生约过会,虽然圣祐哥喜欢丹尼尔了,但是他还是喜欢女生的,我也是那样。”金在奂跟他说,“但是丹尼尔只喜欢男生,他一辈子都不会跟女人结婚,哥,你是不是也是这样?”

  

  黄旼炫愣住了。

  

  “你有没有想过跟家里人说这件事。”在奂说,“毕竟......他们不知道你的取向,才会一直要你去相亲啊。”

  

  “如果我遇到能让我出柜的那个人,我自然会去的。”

  

  “你觉得丹尼尔跟他家人说过这种事儿吗?”

  

  “没有吧。”黄旼炫说,“因为根本没那么简单。”

  

  两个人的手机都震了震。

  

  丹尼尔在他们的群里发了消息。

  

  ——孩子们,我妈妈晚上请大家吃个饭。

  

  【4】

  

  “我不去,我为什么去,我跟他交往还没48小时呢,我......我连危险期都没过!我才不去见他家长,我不去。”

  

  邕圣祐在检查,尹智圣在他旁边陪着他,邕圣祐很不安。

  

  “呀,团体吃饭,又不是你一个人。”尹智圣说。

  

  “你看他妈妈的样子,一看就是正统家庭,我是喜欢他,但还没做好准备去讨好他注定不喜欢我的一大家子人。”

  

  邕圣祐握着自己的右手,想起来姜丹尼尔早晨快速撤回手的一瞬间,那人明明也是害怕的。

  

  也是啊,他也是个孩子嘛。

  

  “你想多了。”尹智圣说,“医生,他伤口怎么样了。”

  

  “愈合的不错,但是还是要住两天院,毕竟是在颈部,要多观察一下。”医生说。

  

  “你看。”邕圣祐很高兴,“不是我不去啊,我还病着呢。”

  

  尹智圣沉没有回应他,沉默的想了一会儿,他跟邕圣祐说了这样的话。

  

  “丹尼尔很男人。”

  

  “你说什么。“邕圣祐问。

  

  “也许平常像个孩子,爱胡闹,但是丹尼尔很会照顾别人的心思。”尹智圣说。

  

  “我做练习生的时候很艰苦,别的亲故为了照顾我会请我吃饭,时间久了我内心会有些负担,但是丹尼尔不会,他跟我吃饭从来不会挑贵的餐厅,陪我吃一些炸酱面之类的便宜饭,如果想吃好的了,他一定会弄坏我点儿什么东西,然后说‘哥,当作赔偿,我请你吃肉吧’。”

  

  “我们丹尼尔为了自己重要的人,会突然变成大男人。”

  

  尹智圣对他说。

  

  “那个样子真的很帅气。”

  

  【5】

  

  吃饭的地方离他们的宿舍不远,姜丹尼尔的妈妈......怎么说呢,说不上凶,但是看上去非常强势,另外跟丹尼尔说话的口音一模一样。

  

  大家就一起吃饭,他妈妈说家里是开店的,送了他们一些特产海鲜。

  

  “上午那个病床上的男孩子呢。”他妈妈问。

  

  饭桌上突然尴尬了那么几秒,她把头扭向丹尼尔,丹尼尔没什么心情的戳着盘子里的肉。

  

  “圣祐哥身体还不好。”朴佑镇说,“他伤的比较重。”

  

  “那个孩子不是跟你关系很好吗。”她说,“长辈来都不说问声好吗,有点儿没礼貌啊。”

  

  “说了受伤了啊。”丹尼尔说,“吃饭吃饭。”

  

  “他叫什么啊。”他妈妈继续问。

  

  “圣祐。”尹智圣说,“邕圣祐。”

  

  “他是丹尼尔哥最好的亲故。”裴珍映说。

  

  丹尼尔妈妈转换目标盯住了裴珍映。

  

  “那你叫什么啊。”

  

  裴珍映打了个寒颤。

  

  【6】

  

  这顿饭吃的大家有点儿紧张,感觉丹尼尔妈妈不是来请客的,是来查证丹尼尔众多绯闻的。

  

  吃完饭之后成员都回了宿舍,尹智圣带了些饭给医院的邕圣祐。

  

  丹尼尔的妈妈不常来首尔,要丹尼尔陪她多在江南区的街道多转转。

  

  两个人走在一起聊天,妈妈说了很多他国中的事情

  

  “你当时光跳舞不学习,然后你送到了加拿大的亲戚家,还是没断了你这个梦,家里忙生意顾不上你,只能每个月给你打点儿零花钱,自己看着花吧。”

  

  “奥。”丹尼尔手揣在口袋里,踢着路边的石子。

  

  “但是不要跟随便的人交往,对你不好,对家里的名声也不好。”

  

  两个人不说话了,静默的往前走着。

  

  “偶妈。”

  

  丹尼尔在清潭洞的街口停住脚步,他妈妈在前面回头看他。

  

  “圣祐哥不是我的好亲故。”

  

  “我知道。”他妈妈说,“快走吧。”

  

  “你不知道。”他说,“偶妈你不知道那种感觉,就是爱上某个人还没有48小时,就幻想过跟他48岁以后的样子,想跟他去蒙特利尔裹成狗熊推雪人,去釜山海云台游泳,去欧洲旅游,拿着星冰乐在伦敦街头乱晃,养个孩子,为周末球赛的胜负争论不休。”

  

  街道很安静,丹尼尔说的很认真。

  

  “包括为了他对家人里出柜。”丹尼尔看着自己的妈妈说,“我不管外人怎么评价,我知道我忠于的是什么。”

  

  丹尼尔攥紧了拳头。

  

  “妈,我喜欢男生。”他说,“圣祐哥是我喜欢的人。”

  

  那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走到他面前。

  

  “我知道。”她伸手抱了抱已经长到很高的大儿子,拍了拍他的后背。

  

  “嗯?”丹尼尔对他母亲过于平静的反应很疑惑。

  

  “你五岁的时候幼儿园有小舞会,很多女孩儿想跟你一个组,可是老师后来跟我说,你想跟另外一个男生跳舞。”母亲说的格外无奈又温暖,“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了。”

  

  丹尼尔感觉鼻子很酸,眼睛变得潮湿了。

  

  “你为什么从来不告诉我。”丹尼尔说。

  

  “因为你没有提过啊,所以我觉得你对感情还不够认真。”他听见她说,“现在你像个男人一样承认了,妈妈觉得很帅气。”

  

  【7】

  

  黄旼炫坐在宿舍的床上,看着但丹尼尔妈妈带来的特产,对着上面的商标符号研究。

  

  “是什么贵重的特产吗。”金在奂问。

  

  “不是什么特别贵重......”黄旼炫把头抬起来说,“釜山有一条街是专门做海产的,特别出名。”

  

  “当然,韩国谁不知道釜山的那条街。”金在奂对着镜子,拍着爽肤水。

  

  “这家店的连锁从釜山到首尔已经开到40家了,社长是釜山第二大富商。”釜山人黄旼炫说。

  

  “那又怎么了,有钱人多了去了。”

  

  “今天丹尼尔的妈妈说,这是他们自家的特产啊。”黄旼炫把东西丢给在奂,“我记得这个公司去年上市的时候上过釜山的报纸,社长叫姜斗元。”

  

  金在奂还没有反应过来黄旼炫说的话,门突然被打开了。

  

  “呀,在奂啊。”

  

  姜丹尼尔刚洗了澡,湿着头发光着上身走进他们宿舍。

  

  “你这个月工资借我呗,圣祐出院了我要给他买点儿补药啊嘿嘿嘿嘿。”

  

  丹尼尔站在那里笑。

  

  黄旼炫和金在奂直愣愣地看着他,心想:

  

  圣祐这是......嫁进豪门了吗?

  

  【TBC】

评论 ( 43 )
热度 ( 10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贝贝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