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星球

【现背长篇群像】

【清潭洞罗曼史】3. 长篇连载

  第三章:蒙特利尔

  

  OOC,伪现实背景,勿上升真人

  

  《首尔日报》上曾在101结束之后刊登过一篇姜丹尼尔单独的文章,整篇文字无非种种夸赞,内含笑眼、泪痣、宽肩膀、釜山方言等必备内容,其中,他们在姜丹尼尔的履历上掺杂上了一句“曾在加拿大留学”的话语,细细数来,大约也就12个韩国字。

  

  邕圣祐问过他,英语为什么那么好,丹尼尔说,我在蒙特利尔住过两年。

  

  邕圣祐没听过那个地方,也就没再追问,后来出道以后大家闲聊,丹尼尔说那是个一年里面九个月下雪,剩下三个月下冰雹的地方。加拿大没比俄罗斯往南多少,所以真的很冷啊。

  

  报纸上的短短十二字,塑造了姜丹尼尔战斗民族的风格。

  

  “天真是突然冷了。”黄旼炫跟邕圣祐在卫生间门口等着的时候,黄旼炫说,“我好像有点儿感冒。”

  

  “是啊今年的秋天特别短。”邕圣祐打了个哈欠,“今天出门要穿件厚外套。”

  

  两个男人在唠家常,感觉时间过的有点儿久。

  

  “丹尼尔,你好了吗?”黄旼炫敲了敲卫生间的门。

  

  “好了。”丹尼尔在卫生间含糊不清的刷牙,“你们进来吧我马上出去。”

  

  邕圣祐跟黄旼炫推开卫生间的门。

  

  姜丹尼尔赤身裸体只穿了一条内裤,站在镜子面前暴力的刷牙,头发湿漉漉的,卫生间潮湿而冰冷,邕圣祐打了个寒颤。

  

  “这边的热水器不是坏了吗,你怎么洗的澡。”邕圣祐问他。

  

  “这才几月份啊。”丹尼尔咕嘟咕嘟把嘴里的水吐了,“我洗的凉水。”

  

  两个刚刚嘘寒问暖的男人不说话了,看着只穿了一条内裤的姜丹尼尔走出了卫生间。

  

  “今天你有行程吗。”黄旼炫问邕圣祐,“江南店新开了烤肉店半价,中午陪我去吃呗。”

  

  “我倒是没事儿。”邕圣祐说,“不过你这个周末不是要去见伯母给你介绍的相亲对象吗?”

  

  黄旼炫看了一眼邕圣祐。

  

  “不是我八卦。”邕圣祐耸肩,“咱们天天在一起,早晨对着一面镜子刷牙,还有什么事不知道的。”

  

  “那我就告诉你点儿你不知道的。”黄旼炫搭上他的肩。

  

  “怎么,你跟家里出柜了?”邕圣祐笑。

  

  “那到没有。”黄旼炫说,“我找了个人替我去相亲。”

  

  【2】

  

  “怎么样,那件好看,还是这件好看。”金在奂拿着两套衣服在赖冠霖面前比划。

  

  “这件。”赖冠霖指了指。

  

  “为什么。”金在奂说,“我穿刚才那件不帅吗?”

  

  “刚才那件太帅了,你替旼泫哥去相亲,没必要太帅的。”赖冠霖说。

  

  “哎一古我们孩子太会说话了。”金在奂把衣服扔了扑向赖冠霖。

  

  丹尼尔推门进来,吓了一跳。

  

  “干嘛呢!放开我的忙内!”丹尼尔掐住了在奂的后脖子。

  

  “啊疼疼疼——”

  

  姜丹尼尔跟金在奂在宿舍扭打起来,赖冠霖在旁边笑的不停,经纪人哥突然进来,两个立刻停止打架,和谐的抱在一起。

  

  “快点出来啊,开个会。”经纪人哥说。

  

  “好。“两个人乖巧的回答到。

  

  等经纪人关上门的一瞬间他们又狰狞的恢复了战斗。

  

  公司给了临时的行程,蔚山的签售会提前了一天,这就意味着他们今天晚上就要到蔚山准备明天的签售,经纪人哥要根据他们不同的行程作出安排。

  

  “除了丹尼尔的综艺,别人今天都没事了吧,收拾收拾东西,车中午就都到。”经纪人说。

  

  黄旼泫在人群里碰碰金在奂的胳膊,金在奂不理解的看着他。

  

  “哥!”黄旼泫提他举手,“在奂两天之后有音乐综艺,他晚上约了老师练声乐。”

  

  金在奂才想起来晚上要替黄旼泫去见人。

  

  “奥对,我约了老师。”金在奂说。

  

  “那就你跟丹尼尔明天再去蔚山。”经纪人哥指指他俩,“别给我迟到。”

  

  【3】

  

  本来定好中午的时间,车子却下午才来,整个团队急匆匆地上车,一路上开的都不太平稳。

  

  邕圣祐在车里,拿着手机给姜丹尼尔发简讯。

  

  对话是询问拍摄是什么内容,交代首尔的交通路况云云。

  

  姜丹尼尔回过来一串笑脸,说明天我来跟你们汇合。

  

  对话仿佛停止了,很久邕圣祐说旼炫在一边听歌一边扭呢,等我给你拍下来,丹尼尔回复,说好。

  

  但是黄旼炫又不动了,邕圣祐说你等等,他一定会重新跳的,丹尼尔又回复好。

  

  邕圣祐看不见丹尼尔的表情,但是他能知道他很耐心,耐心听他说这些有的没的,即便他在那边一定很忙。

  

  隔了很久很久,邕圣祐说,我们不能再这样了。

  

  丹尼尔简短而凄凉的回复他,是啊。

  

  邕圣祐感觉自己的心脏有一瞬间揪心的疼,前面突然飞过来什么东西砸到了他的额头,然后听见了有人在尖叫,邕圣祐旁边的车窗玻璃全部碎掉,锋利地刺进他的皮肤。

  

  然后全世界天翻地覆。

  

  啪——丹尼尔手里的杯子摔在地上。

  

  工作人员和他的同伴都愣住了。

  

  “没关系,再换一个。”PD姐姐过来碰了碰丹尼尔的手,只看得那孩子满脸茫然失措。

  

  “我感觉……”丹尼尔喃喃自语。

  

  “出什么事儿了吗?”摄像大哥问。

  

  “没有。”丹尼尔说,“继续吧。”

  

  【4】

  

  首尔往蔚山的道路上出了一起车祸,警笛和救护车的鸣叫交替不停,载着近十人的车子在红灯尾数走尽时急转,与过往车辆相撞,整个车身翻了过来,现在展开紧急的救人措施。

  

  裴珍映被座椅卡住大半个身子,觉得自己右手边的手臂变得湿湿的,有血腥味,但他知道那血不是自己的,裴珍映挣扎着推开前座的靠背,看见正在慢慢失去意识的邕圣祐。

  

  一片碎玻璃扎进了邕圣祐的颈部,血正在不断涌出,额头也像是遭到冲击,浓重黑红色的液体缓缓滑过邕圣祐有棱角的脸,圣祐因为疼痛皱着眉毛,能动的那只手握着手机,想叫那人的名字却怎么也叫不出来,手指也没有再继续摁键的力气。

  

  裴珍映腾出一只手去按住他脖子的伤口止血,即便自己的手臂有骨折的嫌疑,他也不顾疼的去救邕圣祐的命。

  

  “圣祐哥!”裴珍映觉得自己的嗓子里糊满了血腥味,但还是嘶着嗓子叫他。

  

  黄旼炫被医护人员拖了出去,一侧光从裴珍映上方灌进来,照到邕圣祐脸上,邕圣祐的嘴在动,紧皱着眉毛叫丹尼尔。

  

  有一瞬间裴珍映想掐死他,这哥都快死了还惦记着谈恋爱。

  

  但是珍映有感觉他真的要不行了所以十分想哭,邕圣祐仿佛含着最后一口气,不给他丹尼尔就马上咽下去一样,裴珍映怕他就这么死了所以得赶紧应着:

  

  “给给给,你要什么都给!”

  

  裴珍映朝着外面喊。

  

  “谁能把我男朋友找过来!”

  

  【5】

  

  丹尼尔到了晚上才结束录影,正要从MBC打车回家的时候,看见公司的另一个经纪人姐姐站在门口等他。

  

  “努娜,你怎么来了。”丹尼尔笑了,“你没跟他们去蔚山吗,还是怕这边的罢工游行啊,我能应付的。”

  

  “丹尼尔......拍的,顺利吗?今天......”经纪人姐姐有点儿语塞。

  

  “你怎么了,要不要歇一下?”丹尼尔关心道。

  

  “丹尼尔啊,有件不太好的事儿......”经纪人姐姐终于横下心说。

  

  “出什么事儿了?”他问。

  

  “今天下午因为时间太紧,所以开车比较着急,他们出了意外。”她说,“丹尼尔你别太着急。”

  

  丹尼尔是一个能把自己心思藏的很好的人,他花了一秒想好自己要说什么。他们都好吗,智圣哥受伤了吗,严不严重,现在他们在哪个医院。

  

  他会像一个大男人来作出反应,用他沉稳的声音,得体而礼貌。

  

  “圣祐哥呢!”他脱口而出,“他怎么了!”

  

  本能反应快于思考。

  

  他在公开场合吼出他的名字,言语无状。

  

  【6】

  

  “丹尼尔现在那边很乱,你过去帮不上忙的!”经纪人姐姐试图拦着他。

  

  “我不拍综艺了。”他挣开她的手,“我为什么没跟他们在一起,我为什么不在那辆车上,我也应该在那辆车上......”丹尼尔鼻子酸了。

  

  他们一起经历过那样的艰辛,在最困难的时候扶着彼此的肩膀,出道之后他开始了他C位的单独行程,他被划在了这个团队之外,没办法一起走,也没办法共患难。

  

  还有邕圣祐......

  

  丹尼尔在街边,小雨夹着寒风将他席卷,他从心里感受到一股透彻的寒冷,前所未有,计程车在他旁边停下。

  

  “我应该在那辆车上,我应该跟他们在一起。”

  

  姜丹尼尔义无反顾上了车。

  

  我应该跟他在一起。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8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贝贝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